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志愿红歌“快闪”唱经典 解锁党史学习新“路径”

21-04-09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余广莉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4月8日上午,庄浪县紫荆广场传来阵阵响亮的歌声,120余名志愿者在管弦乐队的伴奏下,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引得过往路人纷纷驻足观看或热情合唱,不少喜爱舞蹈的阿姨们还情不自禁的随着旋律跳起舞来。

  “闪”播红色火种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庄浪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艺惠民系列活动,一场红歌“快闪”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

  上午10时,一群身着红马甲或红军服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边跟着音乐吟唱,一边缓缓向紫荆广场中心聚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在音乐旋律的感染下,过往路人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并一起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飘扬在紫荆广场上空,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愫涌动在每个人的心里。

  “我们开展这项活动的意义,就是把红歌‘快闪’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带大家回顾党史、国史,生动表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伟大历程,让在场的每一名参与者和观众都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自豪!”庄浪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魏勤说。

  “闪”学党史新路

  一首红歌,一面旗帜。一首首经典红歌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中华儿女的共同记忆,通过红歌“快闪”这项感染力强、参与度高的全民文艺活动,把红色文化传唱开来、传唱下去,让广大干部群众接受深刻明了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凝聚力和荣誉感,提高了干部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党史、国史的学习热情。

  “远远的看见有人穿着红军服,我就赶紧撵过来看了,看见这个场景,听见这些歌曲,真的很亲切,好像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想起那时候修梯田,天不亮就出发,天黑得看不见了才回家,每次累的动弹不了的时候,看见地边上插的党旗和国旗,听见喇叭里响的唱共产党的歌,一下子就觉得又有劲儿了!”72岁的王大爷激动地说。

  “闪”现文明风尚

  一首红歌,一分文明。参与本次红歌“快闪”活动的还有洛河艺术团的60余名成员,这是一群活跃在基层的文艺爱好者,平均年龄超过60岁,是庄浪县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文明实践志愿队伍。从2019年开始,他们就活跃在庄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舞台上,身上的红军服和脸上自信、自豪的笑容是他们的标志。两年多来,他们排练了红歌合唱、舞蹈、诗词朗诵等节目30多个,共参与文明实践服务、各类公益演出230多场次,今年以来,结合党史教育,他们更是积极进社区、进乡村、进单位,把红歌唱到了庄浪县的各个角落。

  63岁的刘兰平是团里的骨干成员,谈起红歌“快闪”和志愿服务,她就有说不完的话:“就是爱唱这些歌曲,这些歌曲里有我们的青春,尤其是穿上这身红军服,就像回到了那个年代,让人热血沸腾,很有力量!我们现在不论去乡镇还是社区唱红歌,不仅展现了我们庄浪老年人的精神风貌,也给其他人带来快乐,更吸引了许多有这方面爱好的老年人加入,也算是为社会贡献了我们的余热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东风缱绻游人醉 陌上花开春意浓
2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
3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
4   崇信朱海萍:养牛搭上脱贫致富“快车”
5   庄浪:温习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在行动
6   武都:种植油橄榄 收获“金银山”
7   民勤:农家书屋学党史 红色文化润人心
8   肃北:非遗进社区 文化有传承
9   庄浪:志愿红歌“快闪”唱经典 解锁党
10   民乐:“订单农业”助农增收
11   武都:党建引领发展 产业支撑振兴
12   金塔:为民办实事 小事见真情
13   文县中庙镇:发展特色种植 带领群众致
14   文县:劳动力技能培训提升群众致富能力
15   临泽:倾力打造游“绿色氧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