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太石乡:“四项措施”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1-04-08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杨红 许金龙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康县太石乡紧扣理论学习、宣传引导、实践服务、督导检查等四个环节,坚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聚焦学习主业

  康县太石乡结合全乡党干群工作实际,先后制定《太石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太石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计划》,列出了具体的学习清单,明确了学习主体、各项实践活动任务责任人及完成时限,第一时间拉开了党史学习的序幕;坚持把党委中心理论学习、读书班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作为学习主要载体,同时辅以个人自学,为乡村两级干部统一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建立党员干部学习互相监督提醒机制,推进机关农村党史学习有序开展。

  狠抓宣传引导

  该乡积极发挥微信微博、乡村大数据、“甘肃党建”APP、电子显示屏、微信小视频、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作用,在乡级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每天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等专栏,发布原创微信,制作微信小视频,在各办公室、各村电子显示屏每天播放党史学习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乡主要领导及各包村领导自觉带头,主动到所包片、村开展党史宣讲和讲党课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强化实践服务

  该乡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美丽乡村、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具体实践相结合,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基于此,太石乡党委、各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以“党群活动日”为平台,广泛发动机关、农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河口坝、何家湾2村的美丽乡村、“厕所革命”等项目建设,发动党员干部500余人次管护油橄榄800亩,走访群众280户,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心落在了为民服务上。

  严格督导检查

  为确保乡村两级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真正达到效果目标。该乡党建办联合乡纪委组成工作督查组,对机关党政、事业支部及11个农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部署、方案计划制定、党史学习开展、宣传动员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及时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就今后学习提出了具体建议;对学习不重视、不认真的支部和个人进行了提醒谈话,进一步严肃了学习纪律,抵制了不良风气,为后续学习教育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佛崖镇:产业合作社助力群众驶向致
2   康县太石乡:“四项措施”掀起党史学习
3   武都池坝乡:立足新发展 开启新征程
4   靖远高湾镇:按下植绿“快进键”
5   民乐姚嘉:倾力发展现代农业 倾心助力
6   瓜州:全力守护医保基金““钱袋子”
7   临泽新华镇:引进“富硒黑小麦” 特色
8   民乐:着力做强中药精深化加工
9   瓜州:温室大棚巧变农民致富“聚宝盆”
10   临泽平川镇:人勤种好致富田 田间移栽
11   敦煌转渠口镇:多措并举抓春耕 促农丰
12   瓜州:秸秆回收利用好 经济环保又致富
13   庄浪:田间地头处处覆膜忙
14   山丹: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15   瓜州:乡村文体活动点燃村民“幸福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