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转渠口镇:多措并举抓春耕 促农丰收保增收

21-04-08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绿野春风起,春耕正当时。在广袤土地上,处处都是春耕备耕的热闹景象,广大农民朋友纷纷抓住春播春种的有利时机,走进田间地头忙碌起来,转渠口镇通过“稳、助、辅、保”四项举措,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切实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农业丰收基础。

  抓好储备稳春耕

  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方式认真了解农户备耕需求,同时对全镇农资储备情况进行详细摸底调查,对接辖区内农资经销部调配紧缺农资,确保肥料、种子等物资储备充足、供应充分、价格平稳,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落实政策助春耕

  用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着力防止耕地抛荒,对常年抛荒地和季节性抛荒的耕地,在保持原承包户的土地承包权的前提下,鼓励企业、合作社、大场大户规模化流转土地种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

  技术指导辅春耕

  组织协调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就当前急需解决的病虫害防治、畜禽养殖、农药使用及管理知识进行现场指导,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科技含量,帮助解决农户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惑、难题。

  农业执法保春耕

  联合转渠口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市场价格的摸排检查,加大对制售假劣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产品的整治力度,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下一步,转渠口镇将紧紧围绕“3+5+1”产业体系,立足本镇产业,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目标,切实加强对春耕备耕生产的领导,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促进全镇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

  通讯员 王朋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人勤种好致富田 田间移栽
2   敦煌转渠口镇:多措并举抓春耕 促农丰
3   瓜州:秸秆回收利用好 经济环保又致富
4   庄浪:田间地头处处覆膜忙
5   山丹: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6   瓜州:乡村文体活动点燃村民“幸福生活
7   武都枫相:生态茶 书写致富“大文章”
8   金塔:努力答好“后脱贫”时代考卷
9   武都:“产业先行”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10   山丹:以做促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新篇章
11   肃北:日光温室成为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12   金塔:乡村旅游带来红火好日子
13   学党史办实事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健康义
14   图解|党史里的甘肃之最·第一期
15   平凉崆峒:“桃花源”里的乡村振兴“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