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日光温室成为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21-04-08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大棚种植户在采摘草莓

  近年来,肃北县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瓜果、花卉等设施种植,一座座果蔬日光节能温室、精心种养的一株株鲜艳的花卉,不仅实现了果蔬花卉产品畅销,改善了区域环境气候,更吸引了居民观光采摘,已成为当地农民就业增收的“新引擎”。

  党城湾镇城关村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是2012年肃北县为积极发展设施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而规划修建的综合项目,近几年,当地农民带着对小康生活的渴望,围绕蔬菜大棚种植,甩开膀子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脱贫致富步伐。

  三春时节,室外还是春寒料峭,种植户井运贞的大棚里却已是春意盎然,娇嫩红艳的草莓吸引着市民前来采摘,凭借绿色、无公害等特点,这里的草莓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到节假日期间,都会来许多人前来体验采摘。大棚种植户井运贞看着前来采摘的居民,内心有着说不出的喜悦。

  大棚种植户井运贞说:“最近两年种植了草莓,每年的3到9月份是草莓的采摘盛期,让市民天天都能吃上新鲜、健康的草莓。”

  井运贞凭借着一个草莓大棚,年收入达到3万元左右,走向了致富小康路,为了增加收入,他去年从老家引进新品种高钙菜进行试种,高钙菜具有投资小、见效快、易管理、产量高、抗病虫害等诸多优点。如今,像井运贞这样的大棚种植户在党城湾镇城关村有很多,有着8年种植经验的方月琴也是一个种菜能手,在温室大棚刚建成的时候,就主动承包了6个大棚,选择茄子、辣子、西红柿、西葫芦、黄瓜等市面常见的一些蔬菜进行种植,不仅自己致富增收有了保障,还解决了当地一些闲散劳动力。

  方月琴由一个种菜“门外汉”成了远近闻名的大棚蔬菜种植致富能手。在她眼里,种植大棚蔬菜就是农民致富增收奔小康的新希望。大棚种植户方月琴告诉记者,从13年开始种植大棚蔬菜,到现在已经有8年了,种植的蔬菜供市民采摘,或者到市场进行售卖。

  近年来,肃北县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措施,通过不断完善设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让大棚种植户们看到了增收致富的“新门路”。肃北县相关部门也积极组织开展技术培训,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培训,方便了农民学习新科技、新技术,拓宽了农民培训渠道,更为他们的腰包鼓起来提供了技术保障,增强了发展大棚蔬菜的信心和决心。

  通讯员 朱蕊 董新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以做促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新篇章
2   肃北:日光温室成为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3   金塔:乡村旅游带来红火好日子
4   学党史办实事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健康义
5   图解|党史里的甘肃之最·第一期
6   平凉崆峒:“桃花源”里的乡村振兴“密
7   康县大南峪镇:油菜花开遍地金 好风景
8   敦煌:绿色生态化养殖铺就致富路
9   陇周刊(2021年第11期)
10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丨景泰
11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
12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
13   图解|甘肃这样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14   【乡村振兴看甘肃】华池:“三个一线”
15   【乡村振兴看甘肃】永昌:实施“六项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