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农特产品对接 农民增收“破茧”

21-04-06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宕昌县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找市场、推品牌,加强产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到目前,全县电商网店达到1426家、商贸物流企业达到30家,线上销售额达到10.03亿元。

  建立长效机制,提供消费保障。 在4月2日宕昌县召开的产销对接工作洽谈会上,兰州华联超市、宕昌县商务局、农产品销售企业、合作社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兰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采购经理赵晓红介绍了农产品进超市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宕昌县农产品销售生产企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展示并介绍了产品,参观兴昌蜂业公司产品,了解甜蜜产业发展前景。

  产销对接是促进农产品供需平衡、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的重要途径,宕昌县农特产品入驻兰州华联超市,以抱团发展的形式有效链接分散资源,在新零售、农特产上行、旅游资源开发、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优势,打造集聚多方资源的农旅平台,形成“一进一出”模式,在促进农旅特产走出去的同时引来大量游客带动县域文旅产业发展,为本地扶贫产品的“品牌化、规模化”打开新的思路和发展方向,有效促使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产销企业深入交流,将更好地拓展我县农产品销售渠道。宕昌县商务局负责人说:下一步,县上将继续把产销对接作为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的关键举措,坚持市场导向,拓展渠道,创新方式,建立长效机制,促进产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搭平台,育品牌,补短板。去年来,宕昌县打造了拉路梁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核心种植基地、麻界滩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等产业发展集中区,引进甘肃琦昆公司仓储物流项目、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建成了菌棒加工厂、蜂蜜加工厂,发展食用菌大棚774座,养殖中华蜂7.6万箱,建成GMP认证中药材饮片加工生产线1条,“宕昌百花蜜”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

  开通绿色通道,缩短认证时间,减免相关费用,提升市场竞争力、影响力。去年来,宕昌县把激活消费作为重点,建成了宕昌来三斤、羌源富民电商营销平台,先后举办了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陇南电商平台宕昌端线下促销活动举办“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等优惠补贴购物活动,宕昌来三斤与北京华联超市(兰州)达成战略合作签约。拓宽陇南市产品线下销售渠道,以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为前提,促使下游产业链供给完善优化。到目前,发展夜间经济摊位420处,开展“直播带货”36场次,消费市场全面复苏。电子商务乘势发展,全省首个县级电商直播基地建成开播,打造“宕昌黄芪”“宕昌香菇”2个县域品牌,陇南电商同城平台宕昌端配送达到7万多单。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清明春色芳菲日 踏青赏景正当时
2   宕昌:农特产品对接 农民增收“破茧”
3   临泽: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4   民乐樊来: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
5   庄浪:融合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6   肃南:“四举措”实现劳务输转“开门红
7   民乐张大财:但将丹心照陇原 不负党恩
8   临泽鸭暖镇:巾帼不负好春光 春耕备耕
9   敦煌肃州镇:新品种红梨落户啦!
10   文县:吃“生态饭”发“绿财”
11   文县范坝镇:环境美丽更宜居
12   两当:提升职业能力 助推乡村振兴
13   高台:“四大机制”助推乡村治理见效
14   金塔:“田间服务队”为民办实事助力乡
15   瓜州:“点对点”精准输送 畅通就业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