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四举措”实现劳务输转“开门红”

21-04-06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盛晓菲

  肃南县把劳务输转作为提高群众增收的重要手段,扎实做好做细劳动力培训输转就业各项服务工作,充分挖掘劳务经济潜力,拓宽劳务输转思路,千方百计扩大岗位供给,以输转促进就业,以就业带动创业。一季度,全县共输转城乡劳动力1780人,有组织输转1636人,实现劳务收入2640万元,同比增长26%,实现劳务输转“开门红”。

  加强宣传引导

  以积极宣传动员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深入社区、村镇广泛宣传用工信息和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提高群众对劳务输转的认知度,全面摸排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信息,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通车”服务促进劳动力外出务工,为城乡劳动力就业牵线搭桥,使劳务输转成为撬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有力杠杆,激发外出务工热情。

  拓宽就业通道

  打好“春风行动”组合拳,根据城乡劳动力的就业意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一场,提供用工岗位165个。开展线上招聘会5 期,发布用工岗位信息490余条。对吸纳建档立卡户稳定务工一年以上的企业发放奖励补助资金5000元。

  强化技能培训

  进一步创新培训组织形式,积极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输入地与输出地合作等培训新模式,切实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努力实现达到培训一批,合格一批,稳定一批,输出一批,储备一批,促进创业转化一批。截至目前,开展今冬明春劳动力技能培训4期,培训10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6%。

  优化服务保障

  组建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送服务、送爱心”活动,分批次集中欢送外出务工人员外出务工,为19名赴外省务工人员每人发放交通补贴200元。及时做好输转后服务记录,从技能需求、政策需求以及劳动者维权需求等多个方面做好跟踪记录,确保劳务输转工作持续创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四举措”实现劳务输转“开门红
2   民乐张大财:但将丹心照陇原 不负党恩
3   临泽鸭暖镇:巾帼不负好春光 春耕备耕
4   敦煌肃州镇:新品种红梨落户啦!
5   文县:吃“生态饭”发“绿财”
6   文县范坝镇:环境美丽更宜居
7   两当:提升职业能力 助推乡村振兴
8   高台:“四大机制”助推乡村治理见效
9   金塔:“田间服务队”为民办实事助力乡
10   瓜州:“点对点”精准输送 畅通就业路
11   瓜州:树木“添”新衣 “涂”白防虫害
12   宕昌:“油”产业种出好钱景
13   西和: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4   民乐徐明:答好“脱贫卷”扣开“致富门
15   金塔:乡土人才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