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点对点”精准输送 畅通就业路

21-04-06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举行第二批“点对点”务工人员欢送仪式(王翠 摄)

  4月1日,瓜州县举行第二批“点对点”务工人员欢送仪式,2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专车前往瓜州县柳沟工业园区酒泉华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务工。

  “希望向身边人学习,学到一定的技术,有一个更好的收入。”瓜州县瓜州镇三工村村民赵礼桂说。

  “希望在这份工作中我能够认真学习,同时提高自己的收入,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把日子过得更好。”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居民樊鑫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人社局立足工作职能,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出发点,依托基层党组织及各类中介企业,对务工人员信息和就业需求做摸底调查,量身定制了各类工作岗位,充分利用政府网站、电视、微信公众号持续开展劳务输出动员工作,要求用工企业为应聘人员提供优质、安全、舒心的用工环境,真正让大家“走出去、留得住、能致富”。

  “我们给大家提供的岗位有车间操作人员,还有我们中控人员,还有我们的库管、机电维修等,他们的月工资都能达到5000-8000左右。”甘肃海智众鑫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 康鸣说。

  同时,瓜州县还利用农闲时节,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发布“线上”招聘信息,让广大劳动力不断掌握劳动技能,通过党建+劳务、中介+劳务、互联网+劳务“三个一批”输转方式,联合用工企业,精准对接就业岗位,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外出务工,有力促进了劳动力稳定增收,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全县已输转各类劳动力8500多人,4500多名脱贫劳动力实现人就业。”瓜州县人社局办公室主任王养成说,“下一步,瓜州县人社局将继续做好农民工稳就业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瓜州新未来贡献人社力量。”

  通讯员 蒋梦娣 王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点对点”精准输送 畅通就业路
2   瓜州:树木“添”新衣 “涂”白防虫害
3   宕昌:“油”产业种出好钱景
4   西和: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5   民乐徐明:答好“脱贫卷”扣开“致富门
6   金塔:乡土人才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7   临泽新华镇: 走深做实脱贫攻坚 有效衔
8   民乐:发挥资源优势抓产业 发展现代农
9   文县:“文旅”绘就“新篇章”
10   灵台张帆:用心帮扶赢民心
11   瓜州:蜜瓜产业蓬勃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12   文县石鸡坝镇:产业富民 生态兴镇
13   武都佛崖镇“夫妻豆腐坊”:携手磨豆香
14   张家川:马河大樱桃红了 上市采摘受热
15   宕昌官亭镇:乡村振兴产业旺 “麻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