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家川:马河大樱桃红了 上市采摘受热捧

21-04-06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4月3日,记者走进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龙山镇马河村裕丰果品专业合作社,连片的一排排温室大棚鳞次栉比,大棚里一行行一棵棵樱桃树上挂满了红艳艳的大樱桃令人馋涎欲滴,一批批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在樱桃树下弯腰采摘,樱桃林中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老铁们,春暖花开,快来采摘品尝马河大樱桃,这里的樱桃赛过仙果,味道新鲜甜美与众不同!”一位来自省城兰州的王先生手持手机在直播间吆喝着!他一边直播一边采摘,玩得不亦乐乎。等他忙完后,记者采访了他。

  他告诉记者,有一天,他在某网络平台上无意间刷到了一个短视频,竟然有大樱桃提前上市,有网友采摘游玩。他通过网络搜索到了张家川县裕丰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县世亮的联系方式,县老板在电话中告诉他,清明节假日樱桃会大面积挂红,是采摘好时节。于是,在清明节假日第一天,他和亲朋好友驱车三百多公里从省城兰州赶到张家川县龙山镇马河村,只为采摘品尝到新鲜的大樱桃。此行收获颇多,大家玩得很开心,他将采摘游玩的过程拍成了短视频上传到社交工具,相信会吸引更多的网友前来马河村打卡采摘大樱桃。

  在樱桃基地的大棚里,来自于天水市秦州区的吴女士和她的亲朋好友正在采摘。她告诉记者,她已经是第二次来龙山镇马河村采摘大樱桃了,这里的樱桃是天水地区上市最早的樱桃,采摘完大樱桃,她们将去龙山镇品尝加肉炒面和民族特色小吃,张家川发展的很不错,她将这次游玩的图片发至微信朋友圈,馋馋她们!

  据张家川县裕丰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县世亮介绍,该合作社现有樱桃大棚17座,大樱桃品种有美早、维卡,还有其他授粉品种。目前,大樱桃树已经全部坐果,4月上旬进入成熟采摘期,香甜可口的大樱桃已经上市。今年大樱桃长势比较好,每个大棚估计产量在1500斤左右,每天大约有100多人次的游客进园采摘,市场行情也比较好,每斤可以卖到80元,收入要比去年好。他对大樱桃的市场销售前景看好,信心满满。

  据了解,张家川县裕丰果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现有果园面积1180亩,其中大樱桃种植面积330亩,高标准矮密苹果示范园面积750亩,是集果品生产、苗木栽培、科技实验、乡村旅游、观光采摘、创新示范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

  通讯员 窦苗苗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家川:马河大樱桃红了 上市采摘受热
2   宕昌官亭镇:乡村振兴产业旺 “麻辣”
3   文县:“订单辣椒”助农致富
4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
5   【乡村振兴看甘肃】阿克塞加尔乌宗村牧
6   兰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7   “大文科”如何培养拔尖学生——来自兰
8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9   清明期间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10   8年持续奋斗,小康秦州来了
11   定西牵手亿利资源集团培植新发展动能
12   陇原处处筑新田——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
13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14   走进“东亚文化之都”:舌尖上的敦煌
15   走进“东亚文化之都”:游在敦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