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21-04-06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郭浩

  近年来,临泽县高度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训家风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培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近期,临泽县滨河小学组织开展“传承好家风”的主题班会,孩子们通过自我介绍家风故事、讲述名人家训等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诚实、孝道、勤俭、上进、责任、担当”等优秀品质的熏陶,进一步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班会结束后滨河小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在课堂上学习了关于家风家训的内容,回到家也要讲给爸爸妈妈听。

  乡村振兴,首要民风正、人心齐,传承好家风、弘扬真善美是村美人和之魂。走进该县东寨村八社小广场,一系列传承新时代文明好家风的宣传栏陈列在文化墙面上,引领村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以先进道德典型为榜样,加大力度推动家庭建设,在全村营造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的优良风尚。在村庄客厅里,村民罗研正在带领村民集体诵读优秀家风家训,村民围绕各自的家风家训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相处之道,引导村民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该村八社村民罗研介绍道:“我们村平时通过组织开展五星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评选,一起分享家庭小故事,互相借鉴,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睦。”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会安。该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通过举办 “请父母回家、请爹娘上楼、改善人居环境,让“父母”老有所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播“立家规、传家训、重家教、正家风”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正能量,有效促进了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恢复正常运力 2021年清明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兰州: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
  •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清明假期 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
  •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2   民乐樊来: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
3   庄浪:融合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4   肃南:“四举措”实现劳务输转“开门红
5   民乐张大财:但将丹心照陇原 不负党恩
6   临泽鸭暖镇:巾帼不负好春光 春耕备耕
7   敦煌肃州镇:新品种红梨落户啦!
8   文县:吃“生态饭”发“绿财”
9   文县范坝镇:环境美丽更宜居
10   两当:提升职业能力 助推乡村振兴
11   高台:“四大机制”助推乡村治理见效
12   金塔:“田间服务队”为民办实事助力乡
13   瓜州:“点对点”精准输送 畅通就业路
14   瓜州:树木“添”新衣 “涂”白防虫害
15   宕昌:“油”产业种出好钱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