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人勤种好致富田 田间移栽菜苗忙

21-04-08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田间移栽菜苗忙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在临泽县平川镇陈军西瓜专业合作社露地西兰花种植基地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30余名产业工人正忙着搬运苗盘、移栽菜苗、疏通管网等,开启了今春蔬菜种植帷幕。

  今年以来,平川镇继续做大做强蔬菜产业,通过政策扶、企业引、农户种等方式,认真落实蔬菜种植面积,菜单式的开展技术培训,进一步破解产业发展瓶颈。同时,抢抓农时做好蔬菜培土、育苗、施肥、除草、栽苗等工作,全镇蔬菜产业有序发展。

  “我在合作社栽西兰花已经2天了,每天能有100元收入,这样在空闲时节也增加了家庭收入,是件好事。”正在栽苗的村民李建萍说。

  “去年我种了500亩西兰花,经济收益还算不错,今年我借势扩大种植面积种了700亩,先期育苗350万余株,现在正是西兰花移栽的最佳时机,我们采取分期分茬种植,这两天是第一茬种植,预计栽植西兰花110亩,半个月后进行第二茬种植,预计到五月底就全部种植完了。”陈军西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军说道。

  临泽县平川镇坚持“党建领航、农业强镇、改革活村、多元富民”的总体思路,以“一核三带二心七区”乡村振兴空间布局为重点,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破解产业发展难题,建成国家级玉米制种核心区3.4万亩,培育壮大蔬菜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扩大富硒小麦、优质谷物等特色粮食作物种植面积5000亩,推广“两茬轮作”模式。用好扶持政策,支持墘盛农业、百汇绿海、台州西瓜等经营主体由“引产业、落基地”向“扩规模、增效益”转变,建成千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3个,全镇蔬菜面积达到2万亩。同时,扶持云翔、常青等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各村发展以辣椒为主的特色种植2万亩,着力推动全镇农业产业绿色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通讯员 贾兰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温室大棚巧变农民致富“聚宝盆”
2   临泽平川镇:人勤种好致富田 田间移栽
3   敦煌转渠口镇:多措并举抓春耕 促农丰
4   瓜州:秸秆回收利用好 经济环保又致富
5   庄浪:田间地头处处覆膜忙
6   山丹: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7   瓜州:乡村文体活动点燃村民“幸福生活
8   武都枫相:生态茶 书写致富“大文章”
9   金塔:努力答好“后脱贫”时代考卷
10   武都:“产业先行”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11   山丹:以做促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新篇章
12   肃北:日光温室成为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13   金塔:乡村旅游带来红火好日子
14   学党史办实事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健康义
15   图解|党史里的甘肃之最·第一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