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温室大棚巧变农民致富“聚宝盆”

21-04-08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茁壮成长的人参果

  近日,在瓜州县七墩乡三墩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里,人参果进入了二期采摘期,村民们一个个喜上眉梢,采摘、装筐,忙得不亦乐乎,一筐筐刚采摘的人参果装上运往周边县市区的货车。

  “往年,我家门前十几亩地里就种些小麦、玉米,收入也就是个一、两千元,只能填饱肚子,去年试着栽种了一棚西红柿和一棚人参果,没想到一年下来可以净赚3万元左右,一座棚的收入相当于以前十几亩玉米、小麦的收入。”瓜州县七墩乡三墩村日光温室种植户付怀存说。

    图为温室大棚内西红柿

  “一座棚十亩田,家家户户都生钱。”一句顺口溜,将七墩乡发展戈壁农业、引领农民增收致富的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以前传统的种植模式,不仅作物单一而且收入较低,现在自从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后,群众的种植信心增强了,日子也过好了,还推动了全乡经济发展,我们的工作也干得越来越有信心,今年我们又计划新建日光温室20座。”瓜州县七墩乡党委书记石玉平说。  

    图为温室大棚内种植的羊肚菌

  近年来,瓜州县七墩乡高度重视设施农业,积极转变农业生产方式,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把发展大棚经济作为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突破口,让当地农民从“靠田吃饭”走向“靠棚致富”。至目前,在园区高标准日光温室累计达到84座,种植率达100%,同时加强与专业合作社订单销售合作实现规模种植、科学管理、订单销售,棚均年收入达1.7万元,为全乡群众增收致富搭建了平台,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

  通讯员 宋莹蕊 郑宏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引进“富硒黑小麦” 特色
2   民乐:着力做强中药精深化加工
3   瓜州:温室大棚巧变农民致富“聚宝盆”
4   临泽平川镇:人勤种好致富田 田间移栽
5   敦煌转渠口镇:多措并举抓春耕 促农丰
6   瓜州:秸秆回收利用好 经济环保又致富
7   庄浪:田间地头处处覆膜忙
8   山丹: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9   瓜州:乡村文体活动点燃村民“幸福生活
10   武都枫相:生态茶 书写致富“大文章”
11   金塔:努力答好“后脱贫”时代考卷
12   武都:“产业先行”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13   山丹:以做促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新篇章
14   肃北:日光温室成为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15   金塔:乡村旅游带来红火好日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