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引进“富硒黑小麦” 特色农业促增收

21-04-08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黑小麦播种

   春耕春种时节,临泽县新华镇新华村春种已经开始,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该村流转土地引进富硒黑小麦良种并进行规模化种植。4月7日,记者来到黑小麦播种地现场,在播种机的轰鸣声中,一粒粒黑小麦种子、有机肥连同收获的希望一起播撒进肥沃的土壤中。

  “我村今年积极流转土地1000亩,计划种植黑小麦,目前由3台播种机械正在播种,预计亩产效益能达到500公斤,亩均产值比普通小麦高出30%左右。”新华镇新华村党支部书记边全说。 

  “种植‘富硒黑小麦’,投入的人工少,全是机械化操作,不打农药,产值又高,而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高于普通小麦。”村民汪自忠说。

  据了解,黑小麦是一种适应性强、稳定性和丰产性都很高的优质小麦新品种,营养价值高、经济效益好。种植黑小麦比普通小麦收入更高,经过深加工,其附加值可达普通小麦的10倍左右。

  今来,新华镇坚持“全面规划、总体布局、分步实施、重点推进”的工作思路,加强产业基地建设。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利时机,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民”的方式,及时调整产业结构,立足产业布局和资源禀赋,以“一村一品”种植模式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农业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引导群众种植特色经济作物。至目前,该镇引导企业、新型经营主体整体流转土地8200亩,引导群众种植制种葵花、高原夏菜、青笋、水果玉米、中药材及黑小麦等特色经济作物,发展特色种植业,逐步向区域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有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推农民增收。

  通讯员 豆琦 边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引进“富硒黑小麦” 特色
2   民乐:着力做强中药精深化加工
3   瓜州:温室大棚巧变农民致富“聚宝盆”
4   临泽平川镇:人勤种好致富田 田间移栽
5   敦煌转渠口镇:多措并举抓春耕 促农丰
6   瓜州:秸秆回收利用好 经济环保又致富
7   庄浪:田间地头处处覆膜忙
8   山丹: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9   瓜州:乡村文体活动点燃村民“幸福生活
10   武都枫相:生态茶 书写致富“大文章”
11   金塔:努力答好“后脱贫”时代考卷
12   武都:“产业先行”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13   山丹:以做促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新篇章
14   肃北:日光温室成为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15   金塔:乡村旅游带来红火好日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