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21-04-08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山丹县永宁新村建设项目

  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的厂房车间、蓬勃发展的产业园区……仲春时节,走进山丹县,在乡村振兴示范带、东乐镇北滩光伏发电项目工地、军民融合产业园、“一园四带”生态示范工程以及企业车间,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忙生产,处处涌现着建设、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升腾着希望和梦想。

  项目“加速度”“踏春”向前“犇”。山丹县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掀起扩大有效投资热潮,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项目桩’,立稳‘压舱石’。”   

  永宁新村建设项目是山丹县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工人们正紧张作业,一片春潮涌动。该项目计划投资6亿元,立足城郊区位优势,打破乡镇区域界限,着力建设城乡融合、要素聚焦、宜居宜业的生态宜居示范区。项目分两个片区建设二层独立庭院、小高层商品房和公租房共5024套,着力打造集教育、小区管理、居家养老、健康医疗、生活环境、文化娱乐、社区生活和便民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化社区。统筹安置全县生态宜居搬迁户、危旧空置房拆除户、腾退复垦户,切实推进农民增收和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乡村振兴要塑形,更要铸魂。清泉镇副镇长李海棠说,永宁新村建成后,入住群众既能留住乡愁、就近就地就业,又能与城区居民一样享受均等的公共服务。同时,将永宁新村作为农村基层党建联合体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点进行打造,实现组织共建、阵地共用、党员共管、资源共享、事务共办、村庄共治,为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

  一场春雨过后,省道S590公路两侧清新秀美,高天如洗山色黛。眼下,我县即将迎来植树造林播撒绿色的大好时节,在S590道路沿线交通大林带建设现场,植树、换土、平整土地等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而这,只是全县“一园四带”生态示范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山丹县紧紧围绕“一园四带”生态示范建设、依托规模化防沙治沙试点建设、祁连山生态保护与修复、退牧还草工程等项目,计划投资1.7亿元,重点实施林草生态工程16项,完成人工造林1.21万亩,封山育林12.88万亩,退化林分修复1.1万亩,人工种草7.72万亩,不断筑牢防沙治沙绿色屏障。

  不负春光与时行,百舸争流千帆竞。走进甘肃天聚山丹东乐北滩49.5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场地平整、电缆沟开挖、光伏阵列区逆变器室及综合楼主体工程、110KV输出线路等基础施工已经完成,近期将开始安装光伏组件,预计今年年6月底建成。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大量清洁能源,产生良好的生态效益,将使山丹的地域资源优势成功转变成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为绿色经济产能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快马加鞭建项目,精准服务帮项目。山丹县全面落实项目工作责任化,进一步压实包抓领导、工作专班、职能部门、所在乡镇责任,全面梳理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打造“政策高地”,激发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今年,全县计划开工建设各类项目56项,总投资99.27亿元。至目前,张掖LNG储备中心、甘肃天聚东乐北滩49.5兆瓦光伏发电等41项项目开复工建设,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3.8亿元,同比增长35%。一个个新项目、好项目不断跑出加速度,为山丹县加快高质量发展积蓄起强大势能。

  通讯员 黄东亮 裴晓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秸秆回收利用好 经济环保又致富
2   庄浪:田间地头处处覆膜忙
3   山丹: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4   瓜州:乡村文体活动点燃村民“幸福生活
5   武都枫相:生态茶 书写致富“大文章”
6   金塔:努力答好“后脱贫”时代考卷
7   武都:“产业先行”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8   山丹:以做促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新篇章
9   肃北:日光温室成为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10   金塔:乡村旅游带来红火好日子
11   学党史办实事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健康义
12   图解|党史里的甘肃之最·第一期
13   平凉崆峒:“桃花源”里的乡村振兴“密
14   康县大南峪镇:油菜花开遍地金 好风景
15   敦煌:绿色生态化养殖铺就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