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全力守护医保基金““钱袋子”

21-04-08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基金管理

  图为,工作人员讲解医保基金知识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近日,瓜州县“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活动启动仪式在瓜州市场举行。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和零售药店、社会义务监督员、社区群众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设立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医保政策以及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多种表现,号召群众树牢红线意识,守护好大家的“救命钱”。同时,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代表宣读并签订了承诺书,并向市民告知投诉举报渠道。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安全事关每个参保人的切身利益,一定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我们每一位参保群众都应该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瓜州县市民秦玉说。

  今年,瓜州县医疗保障局将对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实行网格化监管,责任到人、责任到事,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全面检查。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医院”“进药店”“进经办窗口”,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医疗保障政策法规,曝光欺诈骗保案件,畅通投诉渠道,提高参保人员和定点医药机构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愿骗”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综合监管机制,不断提高医保监管效能,推动医保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瓜州县医疗保障局局长赵延明说。

  通讯员 马晶晶 金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
2   出发!长卷探寻武威红色印迹 ,凝聚奋
3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4   图解|未来五年 甘肃增进民生福祉再发力
5   唐晓明主持召开定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6   陇南渐破“难弄事”:农产“利润”都在
7   古韵新风扑面来 武威:以文旅产业高质
8   【我的扶贫故事】范玉芳:用勤劳创造美
9   甘肃构建农资监管长效机制
10   甘肃兰州:百名新闻记者缅怀先烈学党史
11   甘肃玉门:挖掘石油摇篮,弘扬铁人精神
12   甘肃“爱岗敬业好青年”郑晓婷:青春建
13   4月1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兰州市柏树巷社区举办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15   兰州公安部署启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