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玉门:挖掘石油摇篮,弘扬铁人精神

21-04-14 10: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玉门:挖掘石油摇篮,弘扬铁人精神

(王进喜雕像)

  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是“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是铁人王进喜出生和成长的地方。“铁人精神”在这里孕育和发扬。

  2018年10月成立“玉门铁人干部学院”,2020年9月4日,省委编委会正式批复玉门铁人干部学院为酒泉市委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有酒泉市委组织部直接管理,玉门市委协助管理。

  铁人干部学院自成立以来,围绕“铁人精神”和河西走廊地理历史文化两大主题,精心打造了60多堂特色课程,结合干部教育培训与推介宣传酒泉及河西走廊特色文化,积极拓展了39个现场教学点,建立起了100多余名教授学者为主体的开放式师资库。学院共承办各类主体班次239期、1.7万余人,承接各类专题教育活动1830多批、18万余人次。

  学院已对接落实各类项目32期3400人,正在对接的培训单位12家1500人。同时,聚焦方式学习教育具体要求,在课程体系中专设党史教学单元,突出党史、党性、常规教育,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院坚持以“铁人精神”办“铁人学院”理念。积极学习借鉴红船干部学院、焦裕禄干部学院等管理和办学经验,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提升内涵。

  (摄影:王婧)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春到舟曲 品味“藏乡江南”别样风情 春到舟曲 品味“藏乡江南”别样风情
  • 中川国际机场环线铁路项目建设启动 中川国际机场环线铁路项目建设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爱岗敬业好青年”郑晓婷:青春建
2   4月1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3   兰州市柏树巷社区举办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4   兰州公安部署启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
5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6   武威古浪土门镇:边陲古镇新气象 昂首
7   十里桃花不如有你 兰州桃花旅游节等你
8   【“飞阅”中国】水墨祁连山
9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 岩羊雪地“
10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春色怡人
11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
12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13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
14   登高望远 比比兰州各县区最高峰
15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