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的扶贫故事】范玉芳:用勤劳创造美好生活

21-04-14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五年前,临夏县莲花镇曙光村范玉芳一家5口生活在不到80平方米的土房里,家中生活条件简陋,一台小电视机是家里最贵重的电器。缺资金,缺技术是这个家庭惆怅的难题。在谈到发展时,范玉芳说:“看到别人家都发家致富了,我也不想落后,但这个地方交通不便,自己又什么都不会,也没有资金,想发展很困难。”

  2014年,被村上确定为建档立卡户时,范玉芳和大多数贫困户一样,房子破旧、收入低、没有稳定产业,多年来,由于劳动力少、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薄弱,再加上耕地少,一家人只能靠种花椒和就近打零工维持生活。

  穷则思变。脱贫致富一直是范玉芳的梦想,这些年东奔西走,她也想到了一些脱贫致富的法子,2015年,村上帮她贷了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她的大儿子何玉华和别人合伙开起了饭馆,通过3年的不懈努力,饭馆慢慢步入正轨,她家收入也有了很大提高。

  2018年,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范玉芳一家享受了2万元的产业帮扶资金,用这些钱购买了花椒树苗、农药化肥,扩大了花椒种植规模。2019年,帮扶责任人了解到务工信息,及时动员她的家人到浙江义乌电子厂打工,年收入2万元……范玉芳一家的生活渐渐变好了。

  不等不靠,用勤劳创造幸福生活。2020年初,范玉芳萌生了发展养殖创收的想法,莲花镇政府非常支持她,为其协调办理了养殖手续,她用多年的积蓄,在村里承包了5亩土地,修建养殖基地,开始养鸡。

  范玉芳深知养殖业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搞好防疫,她一方面购买书籍刻苦自学,一方面向县畜牧局专家请教,每天按时观察鸡的健康状况。为了汲取先进的养殖理念,她还多次考察学习,与先进养殖户交流,不断丰富自身养殖经验,提高养殖技术。为解决销售问题,给所有鸡苗买了保险。镇村帮扶干部也积极帮她联系销售渠道,去年,她出售土鸡2000只,鸡蛋2万枚,纯收入达到4万元。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镇村干部的真帮实扶,让我家能够迅速改变贫困面貌,实现了全家人的脱贫梦。”范玉芳感慨地说。

  通讯员 王伟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发现毛毛“放飞自我” 那你要小心
2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植树造林
3   甘肃平凉:森林消防赛场“比武”
4   甘肃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
5   甘肃白银:唱红歌,学党史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
7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8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
9   兰州市筑牢基层中医药保障网络所有社区
10   兰州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居全省首位
11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
12   兰大一院人工肺技术成功救治88岁老人
13   甘肃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推进
14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
15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