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订单农业”助农增收

21-04-09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玉梅

  民乐县充分发挥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首位产业来抓,积极引导群众采取“订单种植、市场收购”相结合的农业经营发展模式,连片开发特色作物生产基地,特色产业真正托起了农民的“致富梦”。

  眼下正值春种春播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在民乐县洪水镇刘总旗村土地整理和水肥一体化项目基地,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在开沟,有的在播种,有的在覆膜……勾画出一幅幅“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的劳动画卷,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我们刘总旗村以我们党支部及村委会从外地引进菜心,总面积达到1000亩地,我们已经种了3年的制种菜心,最高的产量可以达到每亩地4500元左右,村民一亩地纯收入就可以达到3000元左右,给我们村民增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洪水镇刘总旗村村委会主任刘天海说。

  凭借着刘总旗村的村民多年来的菜心种植经验和在“订单农业”中尝到的些许甜头,菜心已成为刘总旗村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支柱产业。今年,大家继续与湖南中台种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由湖南中台种业有限公司负责提供种子和种植技术指导,种植户严格按照种植技术规程进行田间管理,保证菜心品质并签订收购协议,确保届时按订单协议完成收购,有效保障公司、农户双方权益,实现共赢。

  民乐县把发展订单农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的有力抓手,不断把土地、农民、农产品引向市场,既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又解决了生产过程中加工原材料不稳定的问题,可以说订单农业让群众和企业实现了双赢,对促进工业企业的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重要作用。截止目前,全县小麦、马铃薯等粮食作物种植面积达70万亩,中药材、高原夏菜、饲草等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35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东风缱绻游人醉 陌上花开春意浓
2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
3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
4   崇信朱海萍:养牛搭上脱贫致富“快车”
5   庄浪:温习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在行动
6   武都:种植油橄榄 收获“金银山”
7   民勤:农家书屋学党史 红色文化润人心
8   肃北:非遗进社区 文化有传承
9   庄浪:志愿红歌“快闪”唱经典 解锁党
10   民乐:“订单农业”助农增收
11   武都:党建引领发展 产业支撑振兴
12   金塔:为民办实事 小事见真情
13   文县中庙镇:发展特色种植 带领群众致
14   文县:劳动力技能培训提升群众致富能力
15   临泽:倾力打造游“绿色氧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