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温习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在行动

21-04-09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红色基因,星火相传。庄浪县城市社区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交纳党费、森林防火宣传、全域无垃圾创建以及踏青摄影展,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党性。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北社区“小喇叭”讲党史、“红马褂”暖民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居民住宅小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推动党的红色情怀飞入寻常百姓家。

  社区党员干部来到安泰花园,以“小喇叭”宣讲的方式,以时间轴为主线,以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内容,结合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发展阶段的重大事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百年奋斗历程。

  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将爱党爱国爱家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情。

  宣讲结束后,党员干部积极主动的投身到小区环境卫生大清扫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的优良作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地为群众办实事,对小区马路、草坪上废塑料、杂草、烟头、楼道进行了清理,使得小区环境卫生有了较大的改观,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南城社区开展“春风十里·不如你笑靥如花”主题党日活动,促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在辖区及二郎山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和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游玩人员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居民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广泛宣传,使森林防火各项法律法规、制度规定深入民心,家喻户晓,提高居民群众规范用火和安全用火意识,使党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为了促进社区各支部党员间的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提高党员们的集体意识和团结意识。活动当天,还举办踏青摄影展,拍摄各自社区内的风景、人物、建筑等,每人挑选一张最佳照片进行展览评比。

  东街社区联系“大党委”成员单位县妇联和第三幼儿园在职党员参观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庄浪精神的深刻内涵,加强党员对梯田精神的认知,重温了庄浪人民开展梯田建设的光辉历程。

  庄浪县城市社区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激励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使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了党性。

  通讯员 方淑荣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2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5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6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7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8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9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0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1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2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15   【甘快看】渭源: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