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1-12-23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梁玺瑾

  清泉村,“万寿菊”开出了“致富花”; 郇庄村,一座座采摘园正游人如织; 双桥村利用休闲垂钓、花卉产品加工、农耕文化体验等旅游项目,留住乡愁记忆。

  近年来,清泉镇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把产业发展作为农民稳定增收的根基,走出一条产业强、乡村美、村民富的发展之路。

  推动农业绿色转型。把调整种植业结构作为减少农药化肥用量,农业提质增效的一项主要措施,落实责任,加大调整力度。目前,全镇特色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旅游业与农业等多产业融合,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加快推进田园综合体式精品农庄、精品民宿建设。 双桥村利用花卉观赏玻璃栈道,开发摄影、休闲垂钓、花卉产品加工、农耕文化体验等旅游项目,提升旅游收益。启动游客接待中心,打造文旅产业联合体,建成集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乡村民宿农家乐10家,建设羊肉街、烧烤街、特色美食街,开设山丹特色农产品网红直播间,提高在线营销能力。清泉村加大“望湖湾”建设力度,引资完成观赏牡丹栽植,观湖景台、休闲凉亭、生态停车场等建设。新建生态休闲、花卉观赏区、农耕文化科普教学区、民俗文化传承区、宠物寄养区,形成了集康养、科研教学、文化传承、休闲娱乐等服务功能的城郊生态产业园。

  持续优化种养殖业。依托红寺湖、北滩、瞭高山三个养殖区资源优势,培育万只牛羊养殖聚集基地3个,建成本县首个千头种牛繁育基地。加大对118座钢架种植大棚和200座温室暖棚的改造升级,建立代农业采摘园、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园。按照“企业、合作社、农场+基地+农户”的多种主体参与融合发展模式,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利益共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 雪落山乡景如画 雪落山乡景如画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 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雪山 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雪山
  • 兰州一老党员无偿捐献1000多件红色藏品 兰州一老党员无偿捐献1000多件红色藏品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互联网协会成立
2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
3   天水锻压出口法国第一批果园防霜机发货
4   风劲扬帆正当时——金昌市委九届二次全
5   永昌县政府与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
6   徐志强到酒泉第七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
7   甘肃农业大学实践团队荣获全国暑期“三
8   【甘快看】高台:乡村“夜校”红似火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架起产业棚
10   千城胜景丨敦煌莫高窟
11   [冬奥来了]甘肃白银 保障冬奥健儿备战
12   团组织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青春
13   共同的追求丨当沙漠侵蚀家园,他做了这
14   甘肃庆阳 冬奥来了 参与冰雪运动 感受
15   甘肃白银 冬奥来了 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