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牛”培训让“牛”路子更宽

21-12-22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办好一场培训,带动一方百姓。近日庄浪县永宁镇邀请牛产业专家为全镇30余名“牛官”蓄能充电强本领,一场冬季养牛技能攻关培训如火如荼拉开帷幕。

  窗外天寒,屋内暖怀。台上牛产业专家用通俗易懂、接地气话儿把养牛活讲的明明白白、透透彻彻,包括养牛场选址要求、草场建设、牛舍建设标准、饲料配方、免疫程序、市场销售等内容,台下养殖户积极举手提问,恨不得把养殖过场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得到全部解决,通过人人有份提问,共性问题和个性现场得到逐项解决。

  庄浪县永宁镇属于关山林缘乡镇,地广草茂,传统的养牛观念深入人心,群众养牛基础好,这为发展畜牧产业奠定了基础。全镇养牛合作社达到10家,联合社3家,养殖大户50余家,分散养殖260户,养殖延伸产业链饲草种植近年来初具规模,每年规模化+分散种植饲草9000亩上,饲草年存储量1.2万吨,饲草料储备充足,牲畜越冬“不用愁”。

  “当前进入到深冬,庄浪县永宁镇结合党员‘冬训’活动,利用广大党员群众在家,举办肉牛养殖专题培训,扩充了养牛人才总量,提高了从业人员素质,拓宽了牛产业链延伸度,让全镇“牛”产业更牛,群众收入更加稳定。”庄浪县永宁镇党委书记杨钧珠介绍说。

  通讯员 郭芸婷 田江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体验“搪瓷艺术展”里的“怀旧之旅” 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体验“搪瓷艺术展”里的“怀旧之旅”
  • 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团队对明代古建筑白衣寺塔“问诊把脉” 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团队对明代古建筑白衣寺塔“问诊把脉”
  •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惠民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惠民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甘快看·图解】尹弘书记激励全省广大干部: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 【甘快看·图解】尹弘书记激励全省广大干部: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
  • 兰州市举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市举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灵台:乡村就业“小工厂”发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蔬菜大棚绿
3   【甘快看】宕昌何家堡乡: 冬闲技能培训
4   【甘快看】山丹清泉镇:特色产业助力乡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技能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冬季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牛”培训
8   【甘快看】武都: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产业
9   【甘快看】临泽:咨询问政揽民意 聚焦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做足“牛”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大
12   【甘快看】渭源: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
13   【甘快看】金塔:稳定扩大就业 交出暖
14   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体验“搪瓷艺术展”里
15   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团队对明代古建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