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蔬菜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振兴

21-12-22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漳县紧紧围绕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的要求,利用地理优势,大力发展高产、高效、优质的蔬菜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助力乡村振兴。

  初冬时节,走进漳县盐井镇杜家庄村,一排排整齐的蔬菜大棚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菜农杜小林正在自家蔬菜大棚内忙碌着,采摘、分拣、打包、搬运、装车,在他们的辛勤劳作下,一箱箱翠绿诱人的黄瓜即将被送往当地的蔬菜市场。

  看着长势喜人的黄瓜,杜小林喜上心头。“我种菜好几年了,感觉种菜比种粮效益好得多,今年我种植了2棚黄瓜,一棚产量可达1万多斤,每棚可实现收入3万多元。”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杜小林摸索出了一套种植蔬菜的“良方”,经过科学管理,蔬菜大棚早已成为了他家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杜小林只是漳县通过蔬菜产业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漳县始终把培育发展蔬菜产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的拳头产业,按照“扩容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优化种植结构,及时调整种植品种,提升蔬菜品质,逐步走出了一条发展蔬菜种植、振兴乡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据悉,今年以来漳县共实现日光温室种植1419座,钢架大棚种植20628座,预计年蔬菜产量可达到 10万吨以上,实现年产值3900多万元,累计带动4800多户群众年均增收1800元以上。

  通讯员 赵琼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体验“搪瓷艺术展”里的“怀旧之旅” 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体验“搪瓷艺术展”里的“怀旧之旅”
  • 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团队对明代古建筑白衣寺塔“问诊把脉” 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团队对明代古建筑白衣寺塔“问诊把脉”
  •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惠民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惠民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甘快看·图解】尹弘书记激励全省广大干部: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 【甘快看·图解】尹弘书记激励全省广大干部: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
  • 兰州市举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市举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灵台:乡村就业“小工厂”发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蔬菜大棚绿
3   【甘快看】宕昌何家堡乡: 冬闲技能培训
4   【甘快看】山丹清泉镇:特色产业助力乡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技能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南华镇:冬季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牛”培训
8   【甘快看】武都: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产业
9   【甘快看】临泽:咨询问政揽民意 聚焦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做足“牛”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大
12   【甘快看】渭源: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
13   【甘快看】金塔:稳定扩大就业 交出暖
14   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体验“搪瓷艺术展”里
15   兰州大学文物保护研究团队对明代古建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