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大棚果蔬抢“鲜”上市 设施农业“钱”景广

21-12-22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逐步发展以特色果蔬为主的设施农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

  冬至时节,走进汪家墩村戈壁农业示范园区,一个个大棚整齐有序地排列在田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走进大棚,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映入眼帘。时下,正值新鲜大葱采收季节,10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摘、分拣、搬运……现场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丰收的喜悦扑面而来。

  “现在的大葱效益不错,长势良好,目前我种了8亩多大葱,每亩产量在12000斤左右,按照现在市场价1.5元一斤计算,大概今年能挣个十几万元呢。我们都是当天采收,远销新疆、四川等地,很受当地消费者青睐。”秋霞家庭农场负责人安海喜不自禁地说道。

  据悉,为进一步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该镇通过“订单销售+市场批发”模式,与张掖市绿洲果蔬交易市场签订销售协议,与新乐、万佳等大型超市合作等模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同时,冬瓜、人参果、草莓等特色果蔬也陆续成熟上市,不仅深受当地群众青睐,还源源不断地销往周边各地。

  近年来,倪家营镇把壮大设施农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有力举措,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大力发展丝路寒旱农业,不断壮大设施农业,在丹霞口牡丹园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9座,发展以樱桃和草莓为主的特色休闲采摘。同时以汪家墩村秋霞家庭农场和陇原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在现已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233座的基础上,先后引进冬瓜、小米椒、大葱、木瓜、火龙果等果蔬新品种13个进行种植,筛选出适应本地种植、抗病能力强、商品性好、产量高的果蔬新品种5个。同时按照绿色农产品生产流程,完成西红柿、西葫芦、陇椒、冬瓜、人参果等“绿色食品”认证,设施蔬菜生产标准化、基地规模化、产品品牌化、经营集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增加群众收入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贾宏杰 闫兴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 雪落山乡景如画 雪落山乡景如画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 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雪山 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雪山
  • 兰州一老党员无偿捐献1000多件红色藏品 兰州一老党员无偿捐献1000多件红色藏品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互联网协会成立
2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
3   天水锻压出口法国第一批果园防霜机发货
4   风劲扬帆正当时——金昌市委九届二次全
5   永昌县政府与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
6   徐志强到酒泉第七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
7   甘肃农业大学实践团队荣获全国暑期“三
8   【甘快看】高台:乡村“夜校”红似火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架起产业棚
10   千城胜景丨敦煌莫高窟
11   [冬奥来了]甘肃白银 保障冬奥健儿备战
12   团组织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青春
13   共同的追求丨当沙漠侵蚀家园,他做了这
14   甘肃庆阳 冬奥来了 参与冰雪运动 感受
15   甘肃白银 冬奥来了 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