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21-12-27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为了让舞蹈教育与“以美育人”协同发展,全面提升我省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水平,12月27日上午,由甘肃省文联、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甘肃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暨兰州市少儿舞蹈创编培训活动在兰州举行了开班仪式。

  省舞蹈家协会主席郎永春主持开班仪式。省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左丽介绍,这次讲堂作为系列活动,明年将在各市州陆续落地开展,为将于2022年8月举办的“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甘肃省少儿原创舞蹈展演”做准备,锻造专业本领,汇聚人才力量。

  为期两天的培训,特别邀请全国知名少儿舞蹈创编专家授课,广东省文化厅特聘编舞家李梅、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舞考级考官何曜将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将少儿舞蹈舞台调度、空间运用、动作创编、道具与音乐等的综合运用进行系统授课,并和学员分享自己的编创心得。为配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活动严格控制场内人数,采用线下授课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省内舞蹈工作者、新文艺群体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结合近日的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作了主题宣讲,对省内文艺工作者、尤其是现场的舞蹈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舞蹈工作者多下基层,发现好的舞蹈苗子加以培养,发现并培育人民群众和日常生活中蕴含的舞蹈编创素材。他认为,创作的舞蹈作品到底好不好,业内专家的评价是一方面,老百姓说了才是最中肯的。“艺术工作者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价值体现,要和这个时代紧紧连在一起,这样,我们做的工作就有了社会意义。”王正茂说。

  西固区爱心教育培训机构舞蹈老师田晓荣说:“听了刚才的宣讲,我会谨记今后的创编工作灵感要来源于生活,要把生活融入舞蹈,把我省的民族特色融入舞蹈中。这次培训,省舞协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能更好地激发我们的创作灵感。”

  据了解,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是省舞蹈家协会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全面提高我省少儿舞蹈教育工作者的舞蹈理论素养及创编能力,助推创编出更多具有陇原特色的精品力作,推动全省少儿舞蹈创作编排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