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亮相兰州 唱响民族团结盛世欢歌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6月22日晚8时,张掖肃南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与兰州观众相约“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的舞台。生动展示了裕固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跨越式发展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的美丽画卷。133万网友通过中国甘肃网直播平台观看了演出。

  迤逦的草原风光,绚丽的民族风情,在悠扬的歌声中,《裕固儿女心向党》带着大家一起走进美丽肃南,感受裕固儿女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新生活的豪迈画卷。

  裕固族是甘肃省特有的三个少数民族之一,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热情好客,能歌善舞,带来祁连山下最炫民族风。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人民心向党》分为《日出祁连》《花开草原》《盛世肃南》三个章节。

  穿越悠远的时空,仿佛听得见经久不息的驼铃声,几经东迁,尧熬尔人最终驻足在水草丰茂的祁连山下。这是《日出祁连》篇章描绘的肃南画卷。百年斗转星移,共产党来了苦变甜,祁连山北麓游牧部族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民族区域自治发展大计,寓意“富裕巩固”的裕固族应运而生,成为中国56个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  

  共产党这面光辉的旗帜,指引着草原儿女的前进方向,正在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活生生的现实。《花开草原》篇章带来沧桑巨变。

  沐浴着党的民族政策,裕固草原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如同一首首草原赞歌,以欢快的旋律唱响幸福的乐章。新时代的牧民,告别了原始的生产生活方式,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为底色的牧区发展之路,这是《盛世肃南》篇章带给观众的时代强音。

  《裕固人民心向党》巧妙地融合了裕固族的民俗、歌舞、传统体育、生活劳作场景等民族特色元素,配以美丽的祁连山风光多媒体画面,营造出如梦如幻的裕固风情,用音乐、舞蹈、诗歌和画面完美地表现了裕固族传统的历史文化、歌舞文化、民族文化、生活劳作场景和幸福美好生活。这个能歌善舞的民族,血液里流淌着音乐和舞蹈的因子,肃南人民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融进了歌里,舞动在草原,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熟悉旋律中,《裕固人民心向党》演出落下帷幕,唱响了一曲民族团结的盛世欢歌。

编辑:王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