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临泽:咨询问政揽民意 聚焦热点解民忧

21-12-22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程莉 肖佳悦 于华

  连日来,临泽县把开展“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咨询问政活动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基层延伸的有力载体,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等方面,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宣讲,畅谈工作成效,倾听民心民意,将群众关注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寒冬时节,走进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会议室,村民们座无虚席,讨论热烈。

  “高标准农田改造的这一块,我们村不整对实现农业机械化阻力很大,” 红沟村村民贾兴成说,“犁地的时候都非常的不方便,现在村民最大的阻力是害怕把地平整完种不上地,这是农民心里担忧的事情,如果平整完之后能把70%的土地留给农民种,我想大家平田整地的愿望还是比较迫切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组织召开“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咨询问政活动 谈看法 谈想法 谈做法”座谈会,围绕村上高标准农田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整村推进高质量住房建设等工作,镇村干部、村工作队员及村民代表各抒己见,用最质朴的话语发表着对村集体未来建设发展和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献言献策。

  红沟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付荣说:“通过近期开展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咨询问政活动,我们村组织村社干部、党员以及一部分农户到外乡镇进行观摩学习,通过这个观摩学习,召开座谈会,进一步给农户吃了定心丸,让他深刻认识到党委,政府相关的政策,把农户的积极性提升起来,为我们明年红沟村的高质量住房示范点(建设)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

  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及“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板桥镇抽调业务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的精锐干部成立工作专班,全体包村领导干部、专班工作组成员全部进村入户,围绕推进乡村“五个振兴”、农业农村改革、基层治理、共同富裕等方面,讲清好形势、好政策、好盼头,上好信心增强课。

  “通过最有意义的事(咨询问政)这一件活动的开展,镇上成立工作专班,成立八个工作组,进村入户做好政策的宣讲工作,另一个就是结合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的推动,动员农户拆旧建新,主要是把这项工作往透里讲,进一步让农户享受到更好的政策,推动工作的进展。”临泽县板桥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贾红海表示。

  下一步,临泽县将通过现场集中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大喇叭播放、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等形式,结合“一行动一活动”,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结合“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动员群众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大浪潮,为年末重点项目收官,来年重点工程开局搭好桥、铺好路,让党的最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在基层一线、村民群众中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 雪落山乡景如画 雪落山乡景如画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 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雪山 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雪山
  • 兰州一老党员无偿捐献1000多件红色藏品 兰州一老党员无偿捐献1000多件红色藏品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互联网协会成立
2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
3   天水锻压出口法国第一批果园防霜机发货
4   风劲扬帆正当时——金昌市委九届二次全
5   永昌县政府与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
6   徐志强到酒泉第七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
7   甘肃农业大学实践团队荣获全国暑期“三
8   【甘快看】高台:乡村“夜校”红似火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架起产业棚
10   千城胜景丨敦煌莫高窟
11   [冬奥来了]甘肃白银 保障冬奥健儿备战
12   团组织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青春
13   共同的追求丨当沙漠侵蚀家园,他做了这
14   甘肃庆阳 冬奥来了 参与冰雪运动 感受
15   甘肃白银 冬奥来了 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