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四种颜色”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1-12-21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忠 张海潇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面向未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对乡村振兴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就是要以“四个颜色”形象地描绘出乡村振兴“施工图”。

  以“红色引领”夯实党建基础

  依托汪家墩村红色研学基地、梨园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项目等镇域内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基础保障优质提效”工程,精心打造“升级版红色课堂”。全面挖掘红色资源,以“枣乡党旗红”为统揽,持续做大做响“产业链上党旗红”党建品牌,开展“乡村振兴一线树党旗”的“先锋骨干锻造提质”工程和“红旗枣乡创评提档”工程,围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星级创建活动,精心打造特色鲜明的示范点,确保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以“绿色理念”振兴乡村经济

  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作为一场硬仗,积极发展绿色产业,按照“宜耕则耕、宜园则园、宜林则林”方式,对沿路沿线、村社主干道、居民点房前屋后的空地进行多元化利用,建设小公园、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等。突出防风林带、交通干线、景区园区、农田渠路四个重点,大力开展造林绿化行动,着力抓好通道绿化、村镇绿化、园区绿化和景区绿化,落实管护措施,确保绿化一片、成活一片、见效一片。在张肃公路南台段、梨园口战斗遗址、汪家墩现代农业园区、倪沙公路等打造绿化带32公里,栽植各类花卉苗木153万株,完成造林面积810亩,努力推动乡村经济高质量振兴。

  以“蓝色行动”维护良好生态

  深入抓好污染防治行动,积极打好“蓝天保卫战”,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各类突出问题,严格履行生态保护主体责任,持续抓好秸秆焚烧、散煤管控、道路和施工现场扬尘的污染源管控,改造土炕1384铺,整治燃煤锅炉1台。深入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累计回收废旧地膜900多吨,兑换地膜90.7吨,农膜、尾菜、秸秆、畜禽粪污等农村废弃物处理体系初步形成。充分发挥镇村级河长、渠长以及河长制社会监督员的作用,清理整治河道垃圾1.5万立方,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治污禁燃等一系列有效措施,还群众一片蓝天白云。

  以“橙色文化”推进乡风文明

  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学宣践乐化”五大工作任务,开展“红橙黄绿蓝粉金”七色服务,进一步深化全镇“文明实践·七彩家园”和南台村“诚信客栈”、黄家湾村“五在农家”、下营村“敬比赛夸”等特色品牌,形成了“固定+流动”“室内+室外”“线上+线下”的阵地建设新模式,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讲好倪家营镇的百姓故事,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使乡风文明成为倪家营镇的显著特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老年人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微动画|老年人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 张掖推出“七大冬春旅游特色项目”“八大优惠政策” 张掖推出“七大冬春旅游特色项目”“八大优惠政策”
  • 白银景泰县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白银景泰县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怕冻耳朵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怕冻耳朵
  •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
  •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将于明年在甘肃出版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将于明年在甘肃出版
  • 微视频|一生军魂 微视频|一生军魂
  •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四种颜色”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红色“娘家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冬闲
4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村容村貌换新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黑泉镇:洋牛
6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牛产业”引
7   【甘快看】宕昌:“惠民文化下乡”助力
8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养殖黑猪领
9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花椒“订单
10   【甘快看】会宁:描绘农业新蓝图续写发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巷道镇:智能
12   微动画|老年人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13   新征程肩负新使命 再出发谱写新篇章—
14   快讯|天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
15   前11个月金昌市共追发农民工工资646.4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