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县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21-12-21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李慧芳)连日来,景泰县上沙沃镇坚持全域整治、整体提升,聚焦靶向精准发力、集中整治,全速、全域、全力按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环境治理水平。该镇按照“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的原则,对S308线、X336线沿线、镇域主次街道、村内巷道、各村文化广场、易地扶贫搬迁点、市场商铺、驻镇企业等重点区域,由点及面,全面铺开,清理镇域积存垃圾、废品杂物、杂草枯枝、破砖烂瓦,拆除更新破损广告、损毁管线、残垣断壁,集中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栽乱架、乱停乱靠等突出问题,确保“一眼净”。

  整合力量,形成合力,全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该镇村干部组成3个“清废”专项行动整治小组,分别由科级领导干部带队,整合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青年志愿者及妇联、团委等群团力量参与,动用挖掘、铲车、农用三轮车等工具,围绕清扫路面、整修路肩和路基、清理林带杂草、整治垃圾堆放点等工作,对垃圾“死角”、沟渠“顽疾”进行彻底整治,全方位推进镇容镇貌提档升级。同时,建立环境卫生督查长效机制,由镇纪委不定期开展卫生督查,督查结果全镇通报并与年终考评挂钩,确保卫生清洁常态化。截至目前,该镇共发动群众300余人次,出动车辆14台次,清理垃圾160吨,修整清理林带20公里、清理垃圾堆放点20处,拆除破旧广告牌等120余处。

  广泛动员,群策群力,凝心聚力提升治理成效。该镇采取悬挂横幅、大喇叭广播、入户动员、召开群众大会等多种形式,及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新思维、新举措宣传到户,做到人尽皆知、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环境整治,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发动村民群众自发从庭院内外、房前屋后清理做起,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工作氛围。

  下一步,上沙沃镇将不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管理机制,各村、组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责任具体到人,持续加强日常综合督导,建立长效考核机制,把人居环境改善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内容抓实、抓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怕冻耳朵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怕冻耳朵
  •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
  •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将于明年在甘肃出版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将于明年在甘肃出版
  • 微视频|一生军魂 微视频|一生军魂
  •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 【甘快看·图解】老有所养 幼有所育 十四五兰州这样做! 【甘快看·图解】老有所养 幼有所育 十四五兰州这样做!
  •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结冰严肃处理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结冰严肃处理
  • “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学 “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主题考察采
2   白银景泰县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
3   白银市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4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
5   白银靖远县召开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推进会
6   市领导在会宁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7   图解|干货满满!2022年 甘肃省经济工作
8   兰州市城关区第六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始
9   甘肃推冬春“丝路游”礼包 引客享大漠
10   甘肃启“冰雪+”旅游新业态迎“大众冰
11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
12   2名!甘肃省2021年全国特级导游考评拟
13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
14   元旦春节期间能组织宴会吗?能外出吗?
15   微视频|一生军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