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学

21-12-21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学

  志愿者和孩子们相约:一定会再来看望你们

  志愿者给孩子们戴上围巾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寒冬虽至,暖意不减。12月20日,由兰州市文明办、本报发起的“暖冬行动”联合中志协兰州服务队、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志协吴江服务队冈拳击健身运动馆来到定西双乐小学,为师生们送上棉衣、围巾、手套、保温杯、润肤霜、牙膏、书本、文具、跳绳、篮球、足球、干果、食品大礼包等温暖物资,同时也为孩子们送去了关爱与力量。

  双乐小学位于安定区称钩驿镇双乐村,学生主要来自周边5公里以内的双乐村和阳坡村。近几年由于生源急剧减少,双乐小学由原来的村完全小学改为村教学点,现有教师7人,学生6人,设有一、四、六年级。同时附设幼儿园,幼儿5人。

  志愿者的到来让孩子们欢喜不已。捐赠的书籍刚摆放到操场上,孩子们就围了过来,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在教室,志愿者还组织孩子们开了一堂主题为“向着梦想奔跑”的班会。“你的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孩子们敞开心扉,倾吐心声,述说着一个个充满色彩的梦想。

  中午放学后,志愿者来到王飞燕同学的家中。小飞燕是单亲家庭,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每天上学要翻过一座山,山路蜿蜒,坡度很大。由于家庭原因,年幼的小飞燕比同龄人更懂事一点、更沉稳一些。周末回家,扫地、帮着做饭、下地干活,她没有不会的。虽然很累,但她说,自己多出一分力,家人在外打工就少一分负担和牵挂。屋里有一个小煤炉用来取暖,即使这样,小飞燕的脸蛋儿和耳朵也冻红了。“快来试试叔叔阿姨们给你的帽子、围巾、耳罩还有手套,看看你喜不喜欢。”志愿者张建欣一边说着,一边为小飞燕系上围巾。好学生、好孙女,这是小飞燕对自己的要求。她希望自己好好努力,考上县里或城里的中学,改变自己的命运。“当被孩子抱住的那一刻,我感到有些难过。我由衷地希望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得到最好的祝福与关爱。”志愿者孙佳很受触动,表示愿意帮助小飞燕到高中毕业。

  离开时,志愿者和孩子们约定,一定会再来看望他们。大家表示:“会竭尽全力帮助小朋友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收获更多的知识和乐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委员风采】“明星委员”何鄂的三个“幸福” 【委员风采】“明星委员”何鄂的三个“幸福”
  •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兰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兰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 甘肃省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旅惠民活动 5大主题产品 5大优惠政策 6大系列主题活动发布 甘肃省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旅惠民活动 5大主题产品 5大优惠政策 6大系列主题活动发布
  •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朱天舒讲话 李宏亚作工作报告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朱天舒讲话 李宏亚作工作报告
  • 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机遇挑战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机遇挑战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11月经济运行形势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11月经济运行形势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等
  •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出席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安定区:“千名干部进千村”火了
2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逻辑遵循
3   李积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
4   郭海奇:人的全面发展是党的执着追求
5   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的时
6   马玉堂: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7   甘肃多个市县和集体个人获平安中国建设
8   “甘肃机动车环保检测污染防治便民服务
9   余建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
10   马廷礼在会宁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
11   【我们的节日·冬至】老兰州人的冬至节
12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
13   2021年甘肃省最美货车司机人选公布
14   陇南武都新建十个直播基地
15   尹弘会见黄迪南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