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结冰严肃处理

21-12-21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今年秋冬季以来,兰州市城管委严格按照《兰州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21-2022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责任分工,在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根据12月2日全市冬防第一次调度推进会议安排,兰州市城管委严格按照市大气办印发的《关于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巡查督导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制定了《兰州市2021-2022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道路扬尘治理巡查督导工作方案》,强化道路扬尘污染源管控,提高道路扬尘防控能力,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吸尘降尘和渣土车辆管控、露天烧烤摊点整治等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地降低低空面源污染,减少道路扬尘污染造成的不良影响。

  各区县环卫部门加大道路环卫抑尘作业,严格落实吸尘、清扫、洗扫、保洁、洒水“五位一体”环卫作业模式和夜间吸尘吸扫、白天清扫冲洗作业模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坚持人工作业和机械作业相结合、互补充的基础上,强化环卫机械化保洁作业方式,适当降低人工普扫频次,适度加大巡回保洁力度,在有效降低环卫工人感染风险的同时,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全面推行主城区环卫精细化作业全覆盖,严格按照《兰州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规范》,进一步完善了吸尘车夜间吸扫和洗扫车普扫作业安排,根据气温变化增强了夜间洗扫、吸尘力度,特别是主城区重点区域及其周边道路的作业,有效降低了路面积尘负荷。

  环卫部门每日按照兰州市大气办指令,结合道路状况和季节性气温变化情况,科学制定和调整机械化环卫车辆作业时间,督导主城四区环卫部门有针对性的开展道路环卫作业,严格执行交通限行规定,缓解交通压力,实现吸尘、洗扫有效结合,最大限度降尘、除尘。同时,根据冬季特点,结合天气和地表温度,严格管控并精细化组织道路洗扫、洒水喷雾等涉水作业。要求各县区环卫部门要充分考虑道路背阴、向阳、坡度等因素,科学合理安排涉水作业,重点加强夜间吸尘作业及人工保洁力度,对道路积尘进行全方位、不间断清理。督导各区县城管局安排辖区执法中队对辖区施工工地进行告知,严禁在施工工地门口、周边城市道路洒水,如果不听劝告,无序洒水、冲洗造成道路结冰影响行人通行的将严肃处理。

  兰州市城管委严格按照《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治理夜间室外烧烤问题为重点,督促指导各区(县)城管执法部门加强巡查、检查和查处力度,全面做好露天烧烤日常管理工作,对夜市、农家乐、啤酒广场及市民休闲娱乐自发进行的各类室外烧烤行为从严管控、坚决取缔,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露天烧烤1323起,因露天烧烤引发的烟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同时,结合季节特点,适时开展焚烧桔杆、荒草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城乡一体行动、干部包片防控、集中收集搜缴、巡查督查查处、深度加工转化等措施,遏制突出问题,保持常态管理。采取环卫执法中队日常巡查、数字城管热线投诉24小时受理及视频监控等措施,严格管制城内低空焚烧污染,禁止环卫作业焚烧枯枝落叶、杂草及其它可能产生烟尘和恶臭的物质。

  在实施渣土车辆GPS在线实时监控、执法人员巡查的基础上,主城四区在城市重要出入口设置渣土车辆固定检查站11个,流动检查点10个,重点对渣土运输车辆车身清洁、密闭覆盖等防尘措施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杜绝车辆带泥上路、道路遗撒造成道路二次扬尘污染,安装GPS在线实时监控车辆达到了1341辆。为了强化管理,市城管委推行“马路办公”现场工作法,城管委直属一大队协同主城四区执法部门坚持24小时巡查,对不符合扬尘防控规范要求的工地围挡、出入口责令整改,对渣土拉运造成道路污染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结冰严肃处理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结冰严肃处理
  • “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学 “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学
  • 【委员风采】“明星委员”何鄂的三个“幸福” 【委员风采】“明星委员”何鄂的三个“幸福”
  •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兰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兰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 甘肃省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旅惠民活动 5大主题产品 5大优惠政策 6大系列主题活动发布 甘肃省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旅惠民活动 5大主题产品 5大优惠政策 6大系列主题活动发布
  •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朱天舒讲话 李宏亚作工作报告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朱天舒讲话 李宏亚作工作报告
  • 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机遇挑战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机遇挑战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
2   【甘快看】平凉市禁毒办督察灵台县青少
3   甘肃省“顶流”佳作《丝路花雨》走进四
4   史诗传记《鸠摩罗什诗传》出版
5   金塔县:“黄金六条”揽良才 吸引“凤
6   甘肃省又增加一个具备HIV-1病载检测能
7   白银首批649个智慧泊车位试运营
8   相约陇原冰雪世界
9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
10   “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
11   定西市安定区:“千名干部进千村”火了
12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逻辑遵循
13   李积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
14   郭海奇:人的全面发展是党的执着追求
15   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的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