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顶流”佳作《丝路花雨》走进四川

21-12-21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2021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我省“顶流”佳作《丝路花雨》走进四川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舞剧《丝路花雨》再续经典,刚刚入选“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又亮相“2021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于12月19日晚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宜宾校区精彩亮相。

  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2021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足迹遍布全国各知名高校,艺术团体演职人员每到一处都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当晚,师生们闻讯甘肃省歌舞剧院的“顶流”佳作要到校园演出更是激动不已,线上线下纷纷转发演出消息。

  当晚,最具代表性的经典一幕“金光千佛”缓缓出场。刹那间,美轮美奂的敦煌飞天化身千手观音绽放在舞台上。当厚重的音乐、炫丽的灯光衬托着飞天女神鱼贯而出,丝绸之路上商贾往来的繁华、莫高窟内精美的壁画以及黄沙漫天的大漠戈壁等景象通过现代数字化技术生动呈现,让师生仿佛置身于古丝路情境之中并惊叹不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视频|一生军魂 微视频|一生军魂
  •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 【甘快看·图解】老有所养 幼有所育 十四五兰州这样做! 【甘快看·图解】老有所养 幼有所育 十四五兰州这样做!
  •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结冰严肃处理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结冰严肃处理
  • “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学 “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学
  • 【委员风采】“明星委员”何鄂的三个“幸福” 【委员风采】“明星委员”何鄂的三个“幸福”
  •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兰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兰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元旦春节期间能组织宴会吗?能外出吗?
2   微视频|一生军魂
3   甘肃侨界助力共建丝绸之路“科学走廊”
4   甘肃:乡村美了 产业兴了 村民富了
5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
6   甘肃敦煌:探访冬日三危山圣景
7   甘肃肃南: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提“
8   首部高铁建设题材电影《高铁作证》首映
9   甘肃张掖:冬日湿地披“金纱”
10   甘肃成县:药草飘香乡村振兴路
11   【甘快看·图解】老有所养 幼有所育 十
12   甘肃省城镇和农村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服
13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
14   【甘快看】平凉市禁毒办督察灵台县青少
15   甘肃省“顶流”佳作《丝路花雨》走进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