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平凉市禁毒办督察灵台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21-12-21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持续推进全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筑牢校园防毒墙,12月20日,平凉市禁毒办、市教育局督察组一行深入灵台县第二中学、上良中学和独店中学,对该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察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抽查考试、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工程”建设、“五个一活动”开展情况,对拟申报省、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进行了全面验收。

  督察组肯定了灵台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如何更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把毒品预防教育和学校安全教育有、德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保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系统性、连续性和长期性;要狠抓课堂教育,深化开学“禁毒第一课”活动,积极组织在校学生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切实提升禁毒宣传教育实效;要强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禁毒教育基地作用,建好用好禁毒教育禁毒禁毒宣传固定阵地,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参观学习,努力营造“小手拉大手,禁毒齐步走”的浓厚氛围;要狠抓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禁毒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推动落实不力的学校要按照禁毒工作清单和实施细则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通讯员 李青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结冰严肃处理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结冰严肃处理
  • “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学 “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学
  • 【委员风采】“明星委员”何鄂的三个“幸福” 【委员风采】“明星委员”何鄂的三个“幸福”
  •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兰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兰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 甘肃省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旅惠民活动 5大主题产品 5大优惠政策 6大系列主题活动发布 甘肃省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旅惠民活动 5大主题产品 5大优惠政策 6大系列主题活动发布
  •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朱天舒讲话 李宏亚作工作报告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朱天舒讲话 李宏亚作工作报告
  • 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机遇挑战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机遇挑战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城镇和农村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服
2   兰州科学冬防不扰民 无序洒水造成道路
3   【甘快看】平凉市禁毒办督察灵台县青少
4   甘肃省“顶流”佳作《丝路花雨》走进四
5   史诗传记《鸠摩罗什诗传》出版
6   金塔县:“黄金六条”揽良才 吸引“凤
7   甘肃省又增加一个具备HIV-1病载检测能
8   白银首批649个智慧泊车位试运营
9   相约陇原冰雪世界
10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
11   “暖冬行动”将温暖物资送到定西双乐小
12   定西市安定区:“千名干部进千村”火了
13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逻辑遵循
14   李积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
15   郭海奇:人的全面发展是党的执着追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