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靖远:首条文冠果全自动榨油生产线投产

21-12-20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文冠果油

  近日,甘肃陇原农林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引进的文冠果物理冷榨、精炼全自动榨油生产线正式投产。 生产线采用物理冷榨、低温萃取加工技术,产出的文冠果油达到了安全、健康、营养、美味等多重要求,能有效满足白银地区和周边地市文冠果的深加工需求。

  走进公司的榨油车间,文冠果油醇香的味道扑鼻而来,全自动榨油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经过壳仁剥离、物理冷榨、精炼提纯、自动灌装四个环节的加工后,一瓶瓶“陇原臻宝”品牌的文冠果油被装箱打包。  

  在文冠果产业发展带动下,东升镇保安村村民魏佳福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春天的文冠果茶叶采摘、夏天的文冠果田间作业、秋天的文冠果果实采摘、冬季的文冠果深加工,魏佳福一年四季都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我们两口子这一年都在这上班,今年收入也好呢,对农民来说也好得很,产业带动了我们的收入。”魏佳福乐呵呵地说道。据了解,文冠果油富含神经酸、芥酸含量均衡,经过冷榨加工后食用方式更健康,口味更甘甜,营养更丰富,目前市场同类产品空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近年来,靖远县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三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不断培育和壮大文冠果产业的发展,把靖远县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中国文冠果之乡”,以文冠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实现了大地增绿、农民增收的双重目标。 

  甘肃陇原农林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文龙介绍:“目前,我们引进了一条茶叶生产线和一条物理冷榨、精炼罐装文冠果油深加工生产线,文冠果油日产量能达到500到1000斤。”

  通讯员 戴秀梅 冯忠国 滕建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机遇挑战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机遇挑战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事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事宜
  •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出席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出席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 “丰收了·游甘肃” 五大优惠政策六大系列活动迎客来 “丰收了·游甘肃” 五大优惠政策六大系列活动迎客来
  • “新年新衣”迎来爱心伙伴 冬日送温暖让爱多一度 “新年新衣”迎来爱心伙伴 冬日送温暖让爱多一度
  • 【甘快看】甘肃灵台: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交出平安建设“新答卷” 【甘快看】甘肃灵台: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交出平安建设“新答卷”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爱心护航儿童健康,窝沟封闭助力成长”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爱心护航儿童健康,窝沟封闭助力成长”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昨日开幕
2   甘肃省哲学学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3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便携式彩色多普勒超声
4   喜迎冬奥·乐享陇原 甘肃省推出“丰收了
5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超声高频外科集成手术
6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高频电刀采购项目公开
7   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机遇挑战 ——二论
8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9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 尹
10   “园区+走教”按下教育发展快进键 | 义
11   天水市供销社组织企业参展冬交会签约64
12   天水综试区首单跨境电商B2B(9810)出
13   列席政协天水市八届一次会议的人员在分
14   王彦军:奋力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新天
15   李继明:认真履行“两统一”职责 为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