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李继明:认真履行“两统一”职责 为奋力开创天水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21-12-20 21:54 来源:新天水 编辑:李红军

  天水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如何建强省域副中心、走出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顺利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责任使命。

  为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为实现发展质量高、创新能力强、开放活力足、城乡环境好、幸福指数高的美丽幸福新天水而努力奋斗。天水日报社全媒体开设“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专栏,全面展示全市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认真履行“两统一”职责   

为奋力开创天水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天水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明

  天水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总体目标,紧扣“三新一高”要求,认真履行“两统一”职责,坚持“促发展、护生态、提效益、优服务、惠民生”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为奋力开创天水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围绕五个“显著提升”和“城乡建设融合发展”建设目标,编制好符合天水发展目标定位的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完善优化城市功能布局、产业发展布局,全力保障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空间要素需求,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构建“一核、三带、三区”区域性现代化城市框架,打造“天水都市圈”,为“建强副中心、走出新路子”构建国土空间发展底图,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紧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目标,加强“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导向,突出乡村布局、土地利用节约、特色产业发展,按期编制完成省级试点村庄规划及美丽乡村行动确定的23个乡村规划,实现应编尽编,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更大实效。

  聚焦“更加注重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要求和“五区”建设目标,以重塑工业发展新优势为发力重点,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紧盯省、市列重大建设项目和产业发展用地需求,用足用好工业用地支持保障政策,正确处理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优化总量与盘活存量的关系,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闲置土地利用率,充分发挥要素集成效应,为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

  按照“加强全域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求,认真履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严格落实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实施方案,科学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持续完善生态修复治理体系,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实施好37个生态修复重点项目,为打造渭河流域天水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生态保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着眼“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任务,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建立推进“田长制”,抓好耕地占补平衡制度落实,统筹推进农用地、低效建设用地和生态保护修复,严控耕地转为建设用地或其他农用地,加快推进清水县红堡镇小泉等5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家试点项目,加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力度,确保耕地总量进出平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方面,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完善群测群防体系,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大力实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结合乡村振兴、生态移民实施避险搬迁,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方面,坚持把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13类“登记难”问题、落实好27条处理意见,力争全省率先完成化解任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 “丰收了·游甘肃” 五大优惠政策六大系列活动迎客来 “丰收了·游甘肃” 五大优惠政策六大系列活动迎客来
  • “新年新衣”迎来爱心伙伴 冬日送温暖让爱多一度 “新年新衣”迎来爱心伙伴 冬日送温暖让爱多一度
  • 【甘快看】甘肃灵台: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交出平安建设“新答卷” 【甘快看】甘肃灵台: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交出平安建设“新答卷”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爱心护航儿童健康,窝沟封闭助力成长”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爱心护航儿童健康,窝沟封闭助力成长”活动
  • 甘肃漳县:绿色发展引来百鸟栖 甘肃漳县:绿色发展引来百鸟栖
  •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陇拍客】冬闲变冬忙 甘肃张掖重点项目建设正酣 【陇拍客】冬闲变冬忙 甘肃张掖重点项目建设正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会进行时】宋勇委员:发挥龙头带动
2   【两会进行时】计卫珍委员:让“双减”
3   【两会进行时】李永超委员:加强环境综
4   【两会进行时】汪莉娜委员:加强文化保
5   【两会进行时】雷雅斌委员:建立多元投
6   人报甘头条|甘肃天水:“扶贫车间”变
7   图片新闻 | 天水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人
8   【快讯】政协天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
9   清水县旺兴村:产业路连通致富路
10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职
11   甘肃2022年法定节假日期间继续推行高速
12   甘肃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四个10
13   从个人报销到家庭共济 甘肃职工医保迎
14   尹弘会见黄迪南一行
15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旅游精品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