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21-12-20 2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任博)12月20日,“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在“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上揭晓。评选出的6条获奖入境旅游线路和14条经典入境旅游线路涵盖甘肃省经典丝绸之路、河西走廊风光、少数民族风情、乡村休闲旅游、古生物化石研学、陇东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涉及甘肃省14个市州丰富的旅游资源。甘肃诚邀宾客,创意新颖的各条线路将带全球游客玩转不一样的“如意甘肃”。

  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策划举办的“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征集活动于今年7月2日启动,征集活动通过新华社系列媒体平台、“全球媒体联盟”,New China海外社交账号、甘肃文旅Facebook社交账号和澳联社、韩联社、马新社、日本共同社等国家通讯社,用9种语言面向全球发出。包括雅虎财经、日本《朝日新闻》在内的近200家海外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并刊登转载,吸引了来自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者积极参与。选送的线路作品用不同的语言,用国际化的视角,用精美的长图、优质的短视频、动感的H5和细腻文字,描绘着甘肃之美,用世界语言讲述着甘肃故事。作品以强烈的冲击力和震撼力,彰显了全球视野下极具魅力、富有活力的“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同时更深刻地表露出各国作者与甘肃这片神奇绚丽的土地美妙的情缘,和对甘肃深深的厚爱与思念。

  经过产品征集、线路筛选、网络初选、专家评审、意见反馈、产品打磨等环节的选拔,6条线路最终脱颖而出。其中,来自德国的亚历山大·科斯特先生(Mr. Alexander Köster)设计选送的“畅游经典丝绸之路 探访回藏民俗风情”线路作品荣获一等奖;来自日本的本田哲也先生设计选送的“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象、充满民族风情的大地”线路作品和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三位研究生设计选送的“驼铃古道 梦里沙洲”线路作品荣获二等奖;来自法国的加布里埃尔·高福先生(Mr. Gabriel Gauffre)设计选送的“甘肃最美乡村六日游”线路作品、来自美国的丹·桑多瓦尔先生(Mr. Dan Sandoval)设计选送的“甘肃古生物化石研学之旅”线路作品和来自新加坡的王悦女士设计选送的“陇东民俗游”线路作品荣获三等奖。此外,还有来自泰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的参赛者选送的“甘肃石窟游”“跟着古诗游甘肃”“如意甘肃非遗之旅”“丝绸之路地貌大观园之旅”等线路作品荣获了本次活动的“经典线路奖”。

  此次发布会以短视频形式对活动的征集情况和各条获奖线路作品进行了回顾与展示,发布线路作品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和广泛赞誉。部分获奖作者因为疫情不能亲临现场领取荣誉,通过短视频对活动的组织举办表达了感谢,并为甘肃旅游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为持续扩大本次活动影响力,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向文旅部报送了活动征集的各条线路,目前文旅部已审核同意将6条获奖线路纳入全国对外展示的重点旅游线路进行宣推。下一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再次利用各大媒体平台对获奖线路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并针对获奖线路适时举办在华外国游客踩线活动,全力开拓甘肃入境旅游市场,提振全省入境旅游恢复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全省入境旅游面临极大的困难,但甘肃文旅行业从未放弃信心,更没有消极等待,创业创新一直都在进行中。此次征集活动的举办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优质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形象,更展现出了甘肃省重点出入境旅游目的地对中国、对甘肃旅游市场的坚定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 “丰收了·游甘肃” 五大优惠政策六大系列活动迎客来 “丰收了·游甘肃” 五大优惠政策六大系列活动迎客来
  • “新年新衣”迎来爱心伙伴 冬日送温暖让爱多一度 “新年新衣”迎来爱心伙伴 冬日送温暖让爱多一度
  • 【甘快看】甘肃灵台: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交出平安建设“新答卷” 【甘快看】甘肃灵台: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交出平安建设“新答卷”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爱心护航儿童健康,窝沟封闭助力成长”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爱心护航儿童健康,窝沟封闭助力成长”活动
  • 甘肃漳县:绿色发展引来百鸟栖 甘肃漳县:绿色发展引来百鸟栖
  •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陇拍客】冬闲变冬忙 甘肃张掖重点项目建设正酣 【陇拍客】冬闲变冬忙 甘肃张掖重点项目建设正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旅游精品线
2   “丰收了·游甘肃” 五大优惠政策六大系
3   甘肃7市州景区免费深耕冬春游 莫高窟等
4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平凉灵台:百姓
5   【甘快看】冬春季“惠游”甘肃 张掖七
6   【甘快看】甘南“甘味”农产走俏市场
7   【甘快看】俄罗斯木材首次直通运抵甘肃
8   【甘快看】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在甘
9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张掖:城市更新
10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跨境非法经营烟草案
11   【甘快看】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
12   【甘快看】抗疫“甘”当 缓税“肃”办
13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如何加快振兴中
14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甘肃天水:“扶
15   【短视频】(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