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平凉灵台:百姓宣讲团讲活全会精神

21-12-20 20:0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李红军

  12月15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灵台县集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什字镇草脉村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宣布了《全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方案》,向百姓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县委宣讲团、百姓宣讲团和文艺宣讲小分队3名成员分别作了发言。

  王芸在致辞中强调,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各宣讲团成员要精准把握“七个讲清楚讲透彻”的宣讲重点和要求,确保宣讲通俗易懂、生动鲜活,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特点,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切实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乡村大喇叭微宣讲等阵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确保宣讲全覆盖、无死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举措,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推动“1464”战略思路落地见效,奋力谱写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什字镇党委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城市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县委宣讲团、百姓宣讲团、文艺宣讲小分队全体人员;什字镇新时代实践文明所志愿服务队及什字镇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人员观看了文艺宣讲小分队现场宣讲活动,随后县委宣讲团在什字镇政府会议室开展了宣讲活动,百姓宣讲团在什字镇赵家沟村开展了宣讲活动。

  12月15日下午2点,平凉市灵台县什字镇赵家沟村的文化广场聚集了上百名群众,翘首以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们的到来。这一次,来村上进行宣讲的是灵台县百姓宣讲团的成员们。

  “乡亲们,日子过得还好吗?”在一阵掌声中,宣讲团成员王云霞第一个向大伙问好。

  “现在日子过得美实得很,走路不沾土,住着小康屋,养老有保障,日子过得比蜜还甜!”群众的回答很响亮。

微信图片_20211219144149.jpg?x-oss-process=style/w10

  “能有今天的好日子,是党领导的结果,是党培养出的好干部带领大家奋斗出来的。10月份,我县中台镇发生山体滑坡,危急时刻,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组织群众紧急撤离,保护大家的生命免受威胁……”

  王云霞用一个个真实事例、一个个先进人物的事迹,润物细无声般讲述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这样的宣讲方式让群众愿意听,也听得明白。

  “有幸受邀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深感责任重大,我要继续发挥余热,让党的理论光芒,照亮每一个人的心灵。”王云霞是兰州日报社的一名退休干部,祖籍灵台县西屯镇,早年有过在灵台县某村小任教的经历,2011年高考前夕,她还专门回乡为高三学子作励志报告。

  和王云霞一起受聘为百姓宣讲团成员的还有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姚军福、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白草坡村党支部书记任银珠、全县果业技术专家张大林、中共灵台工委纪念馆党史讲解员卢姣、县委党校专职理论教员郑雪艳,他们将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奔赴一线,走进群众,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第二个为大家宣讲的是任银珠。“你们知道我村里嫁女子的彩礼为什么不高于10万元吗?想听的举个手。”

  “你说这话不是吹牛哩嘛!”大伙齐刷刷举起手来,你一言我一句说。

  任银珠娓娓道来:白草坡村通过开展自治教育,让大家的事商量着办,逐渐凝聚起了村两委的组织力和号召力;通过开展德治教育,让大家做一个有文明的人,使村风、民风得到好转;通过开展法治教育,让村民做遵纪守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人。

  “遏制天价彩礼,我们首先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接着村里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倡导丧事简办、喜事新办。拿彩礼这件事来说,谁家的彩礼要高了,红白理事会成员就出面做思想工作,渐渐彩礼都降了下来,大家对高价彩礼都开始说不。”

  听到这里,在场的群众向任银珠投去了敬佩的目光。村民曹营学笑着说:“希望多培养像任支书这样的好干部,一个村就不愁不进步!”

  姚军福讲他带领村民发展红牛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秘笈”,卢姣讲灵台县本土抗日英雄高永祥的先进事迹,张大林讲目前苹果产业的发展前景和技术要领,郑雪艳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个讲清楚的要求”,引导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整个宣讲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虽然天气寒冷,但大伙都听得津津有味,纷纷称赞道,这是他们听过最接地气,最实用、实惠、实心的一场宣讲。

  据悉,即日起到明年1月下旬,灵台县还将从市委宣讲团专题宣讲辅导、县级领导宣讲、县委宣讲团宣讲、百姓宣讲团宣讲、文艺宣讲小分队宣讲和网上宣讲等6个方面,同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切实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灵台大地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年新衣”迎来爱心伙伴 冬日送温暖让爱多一度 “新年新衣”迎来爱心伙伴 冬日送温暖让爱多一度
  • 【甘快看】甘肃灵台: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交出平安建设“新答卷” 【甘快看】甘肃灵台: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交出平安建设“新答卷”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爱心护航儿童健康,窝沟封闭助力成长”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爱心护航儿童健康,窝沟封闭助力成长”活动
  • 甘肃漳县:绿色发展引来百鸟栖 甘肃漳县:绿色发展引来百鸟栖
  •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陇拍客】冬闲变冬忙 甘肃张掖重点项目建设正酣 【陇拍客】冬闲变冬忙 甘肃张掖重点项目建设正酣
  • 甘肃“冬春游”提档升级 “一带一路”河西走廊旅游宣传联盟成立 甘肃“冬春游”提档升级 “一带一路”河西走廊旅游宣传联盟成立
  • 甘肃省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增新能源车辆充电站 甘肃省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增新能源车辆充电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冬春季“惠游”甘肃 张掖七
2   【甘快看】甘南“甘味”农产走俏市场
3   【甘快看】俄罗斯木材首次直通运抵甘肃
4   【甘快看】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在甘
5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张掖:城市更新
6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跨境非法经营烟草案
7   【甘快看】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
8   【甘快看】抗疫“甘”当 缓税“肃”办
9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如何加快振兴中
10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甘肃天水:“扶
11   【短视频】(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
12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甘肃5部作品入选
13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甘肃夯实军民融
14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惠及300多万老人
15   【甘快看】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让保障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