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快看】俄罗斯木材首次直通运抵甘肃武威

21-12-20 20:0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红军

  12月20日,两个40尺密闭集装箱、约41.6吨俄罗斯进口白桦木去皮板材在阿拉山口完成口岸环节消杀后,直通运抵甘肃武威,在武威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办理海关通关和检疫监管,标志着俄罗斯木材进入甘肃打通全新通道,将进一步深化甘肃省与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

  兰州海关所属金昌海关关长李正富介绍,这是武威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建成以来首次直接进口俄罗斯木材。相较于口岸海关通关和监管,缩短了周转时间,有效缩短了企业运输时间,降低了企业合规成本。

  为保障首次进口木材业务顺利开展,兰州海关所属金昌海关引导企业应用“单一窗口”,以“无接触”方式申报和办理海关业务,有效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建立预约通关机制,实施7×24小时业务值班制度,对进口木材“即报即办”,持续压缩通关时间。同时,该关持续优化监管模式,主动对接运营企业,优化场所内货物流转模式,开展风险研判,高效对接货物通关审核、放行等环节,为企业提供便利。

  “此次俄罗斯木材直通运抵甘肃武威,为俄罗斯木材进入甘肃打通全新通道,将有助于促进甘肃省木材加工产业集聚发展,更好地满足当地群众的消费需求。”甘肃兰武国际陆港管理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方军介绍。

  据了解,俄罗斯进口木材加工成品将再次出口中亚、俄罗斯等地,有助于促进甘肃省木材加工产业链延伸,深化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214.8亿元,同比增长38.5%,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6.8%。其中,与俄罗斯进出口总值40.2亿元,同比增长362%。(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年新衣”迎来爱心伙伴 冬日送温暖让爱多一度 “新年新衣”迎来爱心伙伴 冬日送温暖让爱多一度
  • 【甘快看】甘肃灵台: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交出平安建设“新答卷” 【甘快看】甘肃灵台: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交出平安建设“新答卷”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爱心护航儿童健康,窝沟封闭助力成长”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爱心护航儿童健康,窝沟封闭助力成长”活动
  • 甘肃漳县:绿色发展引来百鸟栖 甘肃漳县:绿色发展引来百鸟栖
  •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陇拍客】冬闲变冬忙 甘肃张掖重点项目建设正酣 【陇拍客】冬闲变冬忙 甘肃张掖重点项目建设正酣
  • 甘肃“冬春游”提档升级 “一带一路”河西走廊旅游宣传联盟成立 甘肃“冬春游”提档升级 “一带一路”河西走廊旅游宣传联盟成立
  • 甘肃省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增新能源车辆充电站 甘肃省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增新能源车辆充电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在甘
2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张掖:城市更新
3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跨境非法经营烟草案
4   【甘快看】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
5   【甘快看】抗疫“甘”当 缓税“肃”办
6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如何加快振兴中
7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甘肃天水:“扶
8   【短视频】(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
9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甘肃5部作品入选
10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甘肃夯实军民融
11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惠及300多万老人
12   【甘快看】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让保障有
13   【甘快说】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
14   【甘快说】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15   《今日聚焦》——把握机遇塑造优势 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