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如何加快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兰大校长严纯华这样说

21-12-20 19:5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李红军

  12月17日,人民网2021大学校长论坛在成都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共建·共融·共享——提升高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在《扎根西部办好世界一流大学 服务引领中西部跨越发展》的主旨发言中,严纯华提出,振兴中西部的高等教育,一要人才先行,二要科技支撑,三要与社会互动。中西部高校的发展要量体裁衣、因地制宜,根据区域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与其他地区的差异性,发挥自身特色。

  严纯华表示,面向未来,兰州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提出的“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图强,按照《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意见》要求,积极抢抓时代新机遇,扎根西部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引领中西部跨越发展。

  论坛期间,严纯华还与主办方等共同开启了由人民网发起的高校互联网“大思政课”共建机制,参加了“如何加快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主题论坛,接受了人民网记者专访。

  论坛上,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嘉宾围绕“高校如何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坚持立德树人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如何加快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聚焦可持续、高质量 推动城市与高校协同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

  据悉,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自2014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500余位大学书记校长参会。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提供学术支持,人民网、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博览局承办。论坛已成为汇聚国内外高校资源、展示高等教育改革成果、构建校企合作新平台的重要教育品牌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