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昨日开幕

21-12-21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昨日开幕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2月20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内开幕。342名到会委员听取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代表政协兰州市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兰州市政协副主席姜晓红作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李宏亚向大会所作的兰州市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表示,政协兰州市十四届委员会五年来,是兰州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五年,也是市政协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的五年。五年来,兰州市政协常委会先后围绕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黄河风情线改造提升、兰州新区开发建设、文化旅游业发展、交通拥堵治理、营商环境改善等重大发展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同时,抓住群众关心的生态治理、交通出行、上学入园、看病就医、旧城改造、食品安全、社保养老、文化体育、公共服务、农村人居环境等问题,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持续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择校热、大班额、入园难、断头路、停车难,以及老旧楼院上下楼难、取暖供热难等问题,听取群众意见,与实际工作部门协商,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受到群众欢迎。多方关注失地农民、进城务工人员、残疾人、失独家庭等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在开展的84项重点调研中,涉及民生事业的达40多项。五年来,共征集社情民意信息610多篇。

  新闻链接

  我给“两会”带个话

  成立校外艺术培训管理机构

  政协委员吕浩渤:“现在兰州市文旅局注册的校外艺术培训机构有300多家,专业的管理人员可能人数有限,我们现在希望可以成立一个校外艺术培训机构协会,用协会的章程和一些自律公约把大家组织到一起,做更多的惠民演出以及公益类、社区的活动。”

  规范城市渣土车运营

  政协委员祁勇盛:“我们发现渣土车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较多,有关部门和土石方工程的施工方、运营方在安全运营方面还需要提高,希望他们能够规范行为,在精致兰州城市高速高质量发展当中作出更多的贡献。”

  真正落实“双减”政策

  市民王琨:“现在国家正在落实‘双减’政策,我感觉家长和孩子都受益比较大。但是,我发现有些教育机构并没有真正做到‘双减’,甚至有一些教育机构只是将名称做以变化,换汤不换药。我希望监管部门能够督促将政策落实,这样我们的孩子就能在共同的、平等的起跑线上做到良性发展。”

  为青年提供灵活就业环境

  大学生杨博:“作为青年人,我们关注的就是就业问题。希望能为我们提供灵活的就业环境,以及广泛的就业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机遇挑战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机遇挑战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事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事宜
  •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出席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出席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 “丰收了·游甘肃” 五大优惠政策六大系列活动迎客来 “丰收了·游甘肃” 五大优惠政策六大系列活动迎客来
  • “新年新衣”迎来爱心伙伴 冬日送温暖让爱多一度 “新年新衣”迎来爱心伙伴 冬日送温暖让爱多一度
  • 【甘快看】甘肃灵台: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交出平安建设“新答卷” 【甘快看】甘肃灵台: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交出平安建设“新答卷”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爱心护航儿童健康,窝沟封闭助力成长”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爱心护航儿童健康,窝沟封闭助力成长”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昨日开幕
3   甘肃省哲学学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4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便携式彩色多普勒超声
5   喜迎冬奥·乐享陇原 甘肃省推出“丰收了
6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超声高频外科集成手术
7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高频电刀采购项目公开
8   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机遇挑战 ——二论
9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0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 尹
11   “园区+走教”按下教育发展快进键 | 义
12   天水市供销社组织企业参展冬交会签约64
13   天水综试区首单跨境电商B2B(9810)出
14   列席政协天水市八届一次会议的人员在分
15   王彦军:奋力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新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