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新征程肩负新使命 再出发谱写新篇章——热烈祝贺天水市两会隆重开幕

21-12-21 16:42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新征程肩负新使命 再出发谱写新篇章

——热烈祝贺天水市两会隆重开幕

  天水日报社论

  迈步新征程,同绘新图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奋斗的重要时刻,天水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天水市八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未来。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由衷的敬意!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动员会。大会将回顾总结天水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天水市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天水经济社会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开好这次两会,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年的风雨同舟,团结拼搏;五年的春华秋实,累累硕果。在过去五年里,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团结拼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如期同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趋势向好,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实现了“十四五”发展和天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良好开局。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历届市委全面领导、统揽全局、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依法履职,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监督方式不断创新、监督效能更加精准有效,为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事关全市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加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不断汇聚起强大正能量,为全市各项工作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再出发谱写新篇章。未来五年,是我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天水发挥优势、转换动能、追赶跨越、开创新局的关键时期。刚刚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天水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提出“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发展定位和方法路径,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代会精神,扛牢时代使命,把握发展机遇、激发发展潜力、重塑发展优势,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融入和服务战略大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天水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共赴新使命,共谋新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奋进新发展征程,我们豪情满怀,重任在肩。我们期待广大代表和委员不负时代使命,心系人民福祉,以答卷人的投入和执著积极回答时代之问,回应人民关切,把握时代大势,抢抓发展机遇,谋划天水发展,依法履职尽责,踊跃建言资政,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描绘最美蓝图,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务实苦干、开拓创新,奋力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天水。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推出“七大冬春旅游特色项目”“八大优惠政策” 张掖推出“七大冬春旅游特色项目”“八大优惠政策”
  • 白银景泰县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白银景泰县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怕冻耳朵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怕冻耳朵
  •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
  •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将于明年在甘肃出版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将于明年在甘肃出版
  • 微视频|一生军魂 微视频|一生军魂
  •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 【甘快看·图解】老有所养 幼有所育 十四五兰州这样做! 【甘快看·图解】老有所养 幼有所育 十四五兰州这样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天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
2   前11个月金昌市共追发农民工工资646.44
3   甘肃省军区帮扶秦安县师山村侧记
4   张掖推出“七大冬春旅游特色项目”“八
5   即将上映!《中国》第二季在张掖取景拍
6   白银市总工会开展一线职工免费健康体检
7   白银会宁县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增长
8   白银景泰县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培训班
9   白银景泰县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
10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主题考察采
11   白银景泰县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
12   白银市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13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
14   白银靖远县召开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推进会
15   市领导在会宁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