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养殖黑猪领跑农民致富路

21-12-21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通讯员 田倩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改变,“生态养殖”“绿色饮食”等理念越来越受到重视,目前,市场上一公斤黑猪肉能卖到几十元的好价钱,依旧供不应求。武都区磨坝黑猪品质优良,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焦点。

  说起黑猪的优势,磨坝村王德红如数家珍、头头是道,“磨坝黑猪体型大,抗病能力强,营养价值高,而且肌腱脂肪丰厚,肉质细腻,口感香醇。”王德红原本一直在新疆、兰州等地打工,2018年回到了磨坝开始养猪,去年赶上了猪肉的好价钱,年收入达到了十几万元。

  为了保证猪肉的优良品质,磨坝乡黑猪采取散养或半散养的传统方式,养殖时间长达12个月,饲料选用传统的配方,将玉米、野草、谷物、土豆等混合,增加它的粗纤维,使猪生长出来的肉质鲜美,口感好,能让客户吃到最传统的猪肉味道。

  据了解,磨坝藏乡黑猪是当地一直有的品种,村民们一直都在坚持饲养,有很深厚的感情,村民崔万奇说:“哪怕赔钱养殖,也得让黑猪品种传承下去”。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磨坝乡通过微信宣传,让更多人认识到黑猪,也打开了黑猪的销路,在猪肉市场上供不应求。据了解,目前磨坝乡黑猪散养共计1100多头,预估经济收入达400余万元。

  近年来,磨坝乡政府下足功夫大力支持村民发展养殖业,政府工作人员帮助养殖户修建圈舍,邀请专家对养殖户开展理论培训和技术指导,发放防疫物品、申请产业奖补资金……通过微信电话订购、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等模式,探索引入农产品溯源理念,确保黑猪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形成品牌,产业脱贫动力强劲。 

  如今,磨坝仅生猪养殖的就有13家1000多头,预计产值能达400余万元;牛养殖671头,产值536.8万元;羊养殖1665只,产值249.75万元;土鸡养殖1418只,产值25.52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 雪落山乡景如画 雪落山乡景如画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 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雪山 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雪山
  • 兰州一老党员无偿捐献1000多件红色藏品 兰州一老党员无偿捐献1000多件红色藏品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互联网协会成立
2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
3   天水锻压出口法国第一批果园防霜机发货
4   风劲扬帆正当时——金昌市委九届二次全
5   永昌县政府与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
6   徐志强到酒泉第七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
7   甘肃农业大学实践团队荣获全国暑期“三
8   【甘快看】高台:乡村“夜校”红似火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架起产业棚
10   千城胜景丨敦煌莫高窟
11   [冬奥来了]甘肃白银 保障冬奥健儿备战
12   团组织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青春
13   共同的追求丨当沙漠侵蚀家园,他做了这
14   甘肃庆阳 冬奥来了 参与冰雪运动 感受
15   甘肃白银 冬奥来了 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