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练兵“党建比武”促提升活动

21-12-23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能力,12月22日,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组织开展“冬日无闲”大练兵·“党建比武”促提升活动,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各楼院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务工作者参加活动,着力打造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的党建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党建资料大检阅,查漏找缺补短板。重点围绕省委、市委城市基层党建“1+4”和区委“1+5”文件精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甘肃党建APP、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特色做法等工作,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台账,对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打分,互相观摩学习,重点解决党务工作者理论不扎实、政策不熟悉、业务不规范、履职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党建规定动作自上至下不走样。

  典型案例大比武,比学赶超练技能。活动中,各社区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影响力大、成效突出的特色亮点工作,通过播放专题片、图文并茂PPT等形式,由各社区党委书记进行现场展示汇报。通过观看学习,让大家看到各自的不足与差距,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找准着力点,努力形成一社区一特色的浓厚氛围。

  党务干部大练兵,温故知新强基础。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区党代会及两会精神和党建工作应知应会知识,采取闭卷测试形式进行能力检验、查漏补缺和巩固学习,真正做到以考带学、以学促考,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南街街道通过“党建资料大检阅”“典型案例大比武”“党务干部大练兵”,以“练”强基础、以“考”补短板,以“比”促提升,把广大党务工作者锻造成为一支有信仰、有纪律、有担当的基层党务“铁军”,下一步将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扎实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和社区阵地建设两个中心,聚焦“六化六转变”,健全完善需求、资源、项目“三项清单”,发挥“党建+”功能,将城市基层党建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党史学习教育、城市更新行动、家政服务有机融合起来,与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李梦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2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3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4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5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6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7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8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11   【甘快看】渭源: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成县红川镇:中药
13   【甘快看】靖远:农膜“以旧换新”乐了
14   【甘快看】临泽:寒冬不打烊 项目建设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让乡土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