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靖远:农膜“以旧换新”乐了农户美了环境

21-12-23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戴秀梅 杨欢平

  近年来,靖远县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全民动员、应收尽收”的原则,扎实推进地膜以旧换新工作,有效改善农业面源污染,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连日来,在靖远县永新乡等地,前来领取地膜的村民络绎不绝,兑换点的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登记、装车,一派繁忙景象。“以前收完庄稼,用完的废旧地膜就随意堆弃在田间地头,现在好了,乡上开展地膜以旧换新,村子的环境干净了,我们的花费开销也少了。”永新乡九队村村民武潮说。

  近年来,靖远县采取“村级组织、群众参与、网点回收、集中拉运”的方式,通过成立农业技术宣讲工作队,广泛宣传废旧农膜污染的危害性和回收再利用的意义,并动员农户捡拾残留于田间地头、河道沟渠和居民点附近的废旧农膜及塑料制品,激发农户参与废旧地膜“以旧换新”的积极性,实现增收环保“双促双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成县红川镇:中药
2   【甘快看】靖远:农膜“以旧换新”乐了
3   【甘快看】临泽:寒冬不打烊 项目建设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让乡土人才
5   【甘快看】康县:帮办实事解难题 力行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合黎镇:大棚
7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改善乡村环
8   【甘快看】高台合黎镇:“特色套餐”让
9   【甘快看】瓜州:积分小超市开启乡村“
10   【甘快看】康县:心系百姓“烦心事”化
11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多措并举奏响
12   【甘快看】民乐: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
13   【甘快看】肃南祁丰藏族乡:搭建“四桥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锚定强村富
15   【甘快看】宕昌:暖冬慰问献爰心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