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肃南祁丰藏族乡:搭建“四桥”办好“百姓事”

21-12-23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肃南县祁丰藏族乡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着力点”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通过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将“实事清单”转化为干事“履职清单”和群众“幸福清单”,切实让农牧民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助推产业发展,搭建“富民桥”

  全方位打造“圣地文殊·魅力藏乡”旅游品牌,着力培育新型文化旅游消费业态,举办民族刺绣、锅庄舞等各类培训,多举措为农牧民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增收机会。以“三变”改革为引领,积极引导群众通过转包、出租、入股等多种方式,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发展规模经营,农牧民群众从土地束缚中得到解放的同时赚到了租金、挣到了薪金。各农牧村充分运用农业发展专项资金,通过“集体统一购置+分户承包养殖”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夯实发展基础,搭建“利民桥”

  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首要任务,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不断健全农牧村基础设施建设,维修牧道22公里,新建灌溉水渠5公里、蓄水池3座,铺设引水管道6.7公里,维修改造排洪泄洪设施2.3公里、暖气管道1公里,修缮屋顶防水13户,建设生态停车场530平方米。全面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持续推进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详细排查泄洪渠道、房前屋后、沟渠、旅游景点等卫生死角50余处,累计清理生活垃圾200余吨,完成造林50余亩,栽植各类苗木3.2万余株,为75户小规模养殖户规范建设粪污堆放场地,“内外兼修”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强化社会保障,搭建“惠民桥”

  持续加大对低收入群体、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251.3万元,慰问救助困难群众800余人次。大力推进社保体系建设,为544名60岁以上老年人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174.4万元。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接种疫苗5531剂次。持续加强妇女儿童和老年人关爱服务,为304名符合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为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人等进行免费体检700余人次。

  完善服务体系,搭建“便民桥”

  新建占地500多平方米的政务服务中心,打通信息“堵点”、填补服务“空白点”,让群众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多种事”。多方筹措资金34万元,改造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老年人活动中心一处,为老年人打造家门口的“开心乐园”。积极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组织法律顾问团队积极开展村居法律服务,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运用好“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56起,努力将群众间的矛盾变成“握手言和”的实际行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先后组织志愿者围绕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积极开展环境美化、道路清淤、免费义诊、政策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场次1000余人次,让群众在小事中感受到了实惠和温暖。     

  通讯员 赵安娜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肃南祁丰藏族乡:搭建“四桥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锚定强村富
3   【甘快看】宕昌:暖冬慰问献爰心 携手
4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躬行敢当领头雁
5   【甘快看】礼县: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攻坚
6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多措并举 人居
7   【甘快看】武都:驻村也助村 “驻”进
8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小”道路
10   【甘快看】金塔:“双减”落地有声有色
1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1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1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1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1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