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合黎镇:大棚种出好“钱”景 设施农业促增收

21-12-23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陈文相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合黎镇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逐步发展以反季果蔬为主的种植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

  在五四村村民程自建的葡萄大棚内,他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察,并小心翼翼地剪除那些霉变的果实。程自建种植设施葡萄已经10多年了,他通过选种晚熟品种,采用遮光、控制温湿度等措施,使自家葡萄上市时间比露地葡萄晚了3个月,错峰销售为他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五四村村民 程自建:“我今年种了2棚反季节葡萄,从11月开始采摘,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份,预计总共能收获1.5吨左右,现在1斤卖5元。”

  虽是初冬时节,但走进六三村程凤玲的蔬菜大棚,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时下正值大棚黄瓜盛产期,顶花带刺、鲜嫩水灵的黄瓜散发着诱人的气息。

  六三村村民 程凤玲:“我种的主要是温室黄瓜和水果黄瓜,隔两天采摘一次,一次能摘50公斤左右,每公斤7块多钱,效益还不错。”      近年来,合黎镇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合理利用现有温室资源,把反季果蔬种植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温室黄瓜、温室辣椒、温室沙葱等产业逐步发展,有效改善了群众在冬季增收致富的“断层”现象,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切实保障了群众收益,设施农业已成为村民们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 雪落山乡景如画 雪落山乡景如画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 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雪山 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雪山
  • 兰州一老党员无偿捐献1000多件红色藏品 兰州一老党员无偿捐献1000多件红色藏品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互联网协会成立
2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
3   天水锻压出口法国第一批果园防霜机发货
4   风劲扬帆正当时——金昌市委九届二次全
5   永昌县政府与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
6   徐志强到酒泉第七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
7   甘肃农业大学实践团队荣获全国暑期“三
8   【甘快看】高台:乡村“夜校”红似火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架起产业棚
10   千城胜景丨敦煌莫高窟
11   [冬奥来了]甘肃白银 保障冬奥健儿备战
12   团组织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青春
13   共同的追求丨当沙漠侵蚀家园,他做了这
14   甘肃庆阳 冬奥来了 参与冰雪运动 感受
15   甘肃白银 冬奥来了 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