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高台合黎镇:“特色套餐”让冬训“走心”更“走实”

21-12-23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洋

  合黎镇把冬训工作作为农村党员学理论、提素质、强本领的有效途径,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优化冬训载体,推出“特色套餐”,充分发挥好党员冬训“强信心”、“暖人心”、“践初心”、“聚人心”的作用,不断推进农村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突出思想教育,精细“订餐”强信心。镇党委提前谋划部署,“量身”定制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市、县党代会、县“两会”精神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采取开好一场动员部署会、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开好一场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活动等不同形式,组织引导农村党员紧密联系本村发展实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农村党员的理论素养和致富能力。

  突出需求差异,注重“配餐”暖人心。针对农村党员不同对象,进行不同侧重的培训,不搞“一刀切”。针对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成员及在家党员,重点加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党务知识、党内政策法规的培训学习;针对农村流动党员,赠送“五个一”的学习包,内含:1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本《党章》、1枚党徽、1页“学习强国”下载及学习攻略、1个学习记录本。重点补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同时加强党员身份认同、务工技能培训;针对“年老体弱党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党支部书记组织年轻党员上门送党章、入户听党课,“新老党员”共同回顾我党发展历程,唤回革命精神、弘扬时代精神,着力加强新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突出云端在线,勤用“助餐”践初心。按党组织架构把村居党员干部纳入本村学习微信群,及时在群里发布冬训学习文章、视频等材料,改变以往冬训载体单一的状况,实现现代与传统相融合,使冬训成为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程度党员共同的精神“大餐”。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党支部微信群等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引导党员随时随地开展学习教育,让党员接收学习教育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利用“山水合黎”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政策理论、工作动态、经验做法,为党员创建“掌上课堂”,确保学习内容时时有、事事有、处处有。通过线上线下共发力、党员群众齐参与,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

  突出实绩实效,提供“加餐”聚人心。坚持把“比武练兵”与村居风貌提升、疫情防控、厕所革命、土地细碎化整理、村庄清洁“冬季战役”行动有机结合,进一步明确无职党员设定的“十岗”职责,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结合“四查四看”活动入户走访、调查研究,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向群众提供政策讲解、文化宣传、科技宣讲、法律普及等具体服务,在服务中增强党员代表的履职能力,激励引导党员以学促做、学做融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高台合黎镇:“特色套餐”让
2   【甘快看】瓜州:积分小超市开启乡村“
3   【甘快看】康县:心系百姓“烦心事”化
4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多措并举奏响
5   【甘快看】民乐: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
6   【甘快看】肃南祁丰藏族乡:搭建“四桥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锚定强村富
8   【甘快看】宕昌:暖冬慰问献爰心 携手
9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躬行敢当领头雁
10   【甘快看】礼县: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攻坚
11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多措并举 人居
12   【甘快看】武都:驻村也助村 “驻”进
1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小”道路
15   【甘快看】金塔:“双减”落地有声有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