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多措并举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21-12-23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通讯员 宋建涛

  为落实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临泽县倪家营镇坚持把抓党建促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紧扣主责主业抓落实,在持续传导压力中强化担当作为。严格落实镇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建立党建工作结对联系制度,坚持每月召开党建例会安排部署党建重点任务、研究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重点书籍和重点篇目,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市县党代会、市县“两会”精神,成立“头雁”宣讲队及“小板凳”宣讲队9支,到社入户开展宣讲82场次,推动中央和省市县会议精神落地见效。积极与甘肃农业大学对接建成党建研学基地,7月份,与甘肃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首届“甘肃农村党建”研讨会。9月份,汪家墩村被市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张掖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突出队伍建设抓规范,在严格对标对表中提高履职能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发挥思想引领、舆情推动作用,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围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全面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乡镇换届工作程序,圆满完成了乡镇换届工作。认真做好村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举办新任职村干部培训班2期,党务干部培训班2期,储备村级后备干部42名。认真开展十八大以来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对疑似带病入党的2名党员和疑似违反党员发展程序的1名党员进行了认定处理。

  聚焦重点任务抓基础,在典型示范引领中激发内生动力。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规格组织、高标准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红歌传唱、经典诗词朗诵等系列活动,培树产业党小组5个,创业带富典型37名,评选党员先锋岗29名,择优发展党员16名,隆重举行“光荣在党 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扎实开展“四抓两整治”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星级争创活动,创评下营村、南台村五星级党支部2个,整顿转化高庄村软弱涣散党组织1个。全面落实村级办公经费、党员活动经费和村干部工资报酬等政策。持续跟进梨园村“书记项目”,制定一村一方案,通过自主经营、资产收益、利益分红,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围绕特色品牌抓提升,在城乡融合发展中推动乡村振兴。以“枣乡党旗红”党建品牌为统领,不断做大做强“产业链上党旗红”党建品牌,聚焦党建引领、政策支持、利益联接机制,组织发动群众参与,开拓乡村振兴新路径。梨园村申报实施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投资4600万元,建成红色民宿32户,建成集红色文旅接待中心、红色食堂为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1处,配套修建红色文化广场、健身步道等设施,着力打造“西路军魂”传承基地。深入实施“党建+旅游”行动,发挥旅游联合党委示范带动作用,借助梨园口战斗遗址、汪家墩碉堡等旅游资源,精心设计旅游线路,带动乡村旅游业强劲发展。持续扩大“三链富民”效应, 积极构建“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党建工作模式,集中打造南台村梨园新村、汪家墩农业社会化服务基地、高庄村万头肉牛生态养殖示范园等5个党群共富基地,不断提高党建统领发展功能和党员示范促增收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深化“敬比赛夸”晒被子.比孝心、“评花赛花”等特色品牌,弘扬主流价值,引领文明乡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雪后金昌美如画 雪后金昌美如画
  • 【迎两会 看履职】富康年代表:坚持民主自信 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 【迎两会 看履职】富康年代表:坚持民主自信 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
  •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 雪润关山(组图) 雪润关山(组图)
  •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 【民俗风情】灵气逼人的陶艺制品 【民俗风情】灵气逼人的陶艺制品
  • 陇南方舟志愿者冒雨搜寻 迅速找到“两名失联儿童” 陇南方舟志愿者冒雨搜寻 迅速找到“两名失联儿童”
  • 陨落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陨落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雪后金昌美如画
2   2021年金昌市农村居民居住条件进一步改
3   去年金昌市化工循环产业链实现产值72.4
4   兰州市新启用22处电子警察
5   白银平川区拉开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大幕
6   白银市宣传部长会议要求 为建设现代化
7   “金钥匙”开启“幸福门”——白银会宁
8   勇立潮头讴歌时代 守正创新凝心聚力—
9   【迎两会 看履职】富康年代表:坚持民
10   2022年第一期金城名师大讲堂开讲
11   白银区大环境绿化工作拉开序幕
12   白银靖远县打造“舌尖”上的产业集群
13   栽好梧桐树 留住金凤凰——白银市持续
14   第八届甘肃黄河文学奖获奖名单出炉
15   2021年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榜单出炉 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