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区大环境绿化工作拉开序幕

22-02-22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白银区大环境绿化工作拉开序幕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2月20日,在白银区黄河流域生态屏障建设项目(白桦快速通道及G341川口服务区和白榆公路土崖湾至水川段)建设现场,200余名工人齐上阵,他们挥舞着手中的镐头、铁锹,整修供水管网,开挖植树平台、树窝等,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一排排标准化的植树平台如丝带般环绕山间,给曾经的荒山荒坡带来春意盎然的新希望。

  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切实筑牢生态屏障,白银区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全力推进白银区黄河流域生态屏障建设项目S217线白银段、白桦快速通道及G341川口服务区和白榆公路土崖湾至水川段蓄水塘坝建设、管网铺设、植树水平台开挖等绿化前期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奋力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今年,该区按照“三片五廊五水”生态建设目标,着力打造北部绿色防风带,计划在省道S217线道路两侧绿化山体5000亩,新建8万立方米蓄水塘坝1座。

  据了解,白银区公路两侧的绿化都是按照景观带要求打造的,坚持以绿化、美化和增收为切入点,科学合理搭配,选取适合白银气候水土、易管理、病虫害较少的栽植刺槐、侧柏、香花槐、国槐、杜梨等苗木。项目实施将会让乡村基础设施显著提升、生态环境大幅改善、旅游业态逐渐丰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攀升,进一步盘活做活沿黄旅游资源。(许凤凤 王俊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 雪润关山(组图) 雪润关山(组图)
  •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 【民俗风情】灵气逼人的陶艺制品 【民俗风情】灵气逼人的陶艺制品
  • 陇南方舟志愿者冒雨搜寻 迅速找到“两名失联儿童” 陇南方舟志愿者冒雨搜寻 迅速找到“两名失联儿童”
  • 陨落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陨落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迷人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迷人
  •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八届甘肃黄河文学奖获奖名单出炉
2   2021年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榜单出炉 兰
3   2021年8月至今年1月兰州住宅价格环比“
4   徽县春耕生产忙
5   武威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链
6   白银拉开春季绿化序幕
7   白银市152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
8   武威市116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9   这位天水“女侠”真飒
10   短期内甘肃省局地仍有小雨雪
11   甘肃省为化解不动产“登记难”提供精准
12   甘肃“一区三园”文化强省建设新格局“
13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14   甘肃省残疾人农科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
15   兰州:白银路街道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