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21年8月至今年1月兰州住宅价格环比“六连降”

22-02-22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2021年8月至今年1月兰州住宅价格环比“六连降”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李莉)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势减弱,同比涨幅总体回落。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0.4%。

  从数据来看,1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6%。按面积分类来看,兰州新建商品住宅90平方米及以下的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2%;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8%;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0.6%。同时,1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0.4%。按面积分类来看,兰州二手住宅90平方米及以下的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上涨1.4%;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0.4%;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0.6%。

  记者梳理2021年8月以来的数据发现,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连续六次下降。

  据测算,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有20个和30个,比上月分别增加3个和4个。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从数据来看,兰州住房价格整体呈现“稳”字当前,虽环比价格有所下降,但降幅收窄,说明房子逐渐回归居住属性,加之房贷政策趋于宽松等利好因素,或会在今年二季度出现一些指标转正或明显趋好的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 雪润关山(组图) 雪润关山(组图)
  •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 【民俗风情】灵气逼人的陶艺制品 【民俗风情】灵气逼人的陶艺制品
  • 陇南方舟志愿者冒雨搜寻 迅速找到“两名失联儿童” 陇南方舟志愿者冒雨搜寻 迅速找到“两名失联儿童”
  • 陨落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陨落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迷人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迷人
  •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春耕生产忙
2   武威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链
3   白银拉开春季绿化序幕
4   白银市152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
5   武威市116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6   这位天水“女侠”真飒
7   短期内甘肃省局地仍有小雨雪
8   甘肃省为化解不动产“登记难”提供精准
9   甘肃“一区三园”文化强省建设新格局“
10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11   甘肃省残疾人农科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
12   兰州:白银路街道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13   甘肃省残联信息中心召开贯彻落实省残联
14   指尖演绎自然魅力——水族造景师岳伟和
15   【迎两会 看履职】 王刚代表:推动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