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陨落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22-02-22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陨落的生命 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一位脑死亡患者和一位遭遇车祸的花季少女 捐献器官让5名受助者得以新生

兰大二院医护人员术前默哀,告别小女孩。 兰大二院供图

  2月14日,甘肃省人民医院两位肾移植手术患者康复出院;2月15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肝移植患者徐先生历经46天精心治疗,康复出院。

  一位脑死亡患者,一位遭遇车祸的花季少女,他们的生命无可挽回地走到终点时,选择了以另一种方式延续。正是有了这些伟大的器官捐献者,才使徐先生等5名受助者的生命得以新生。

  一名脑死亡患者让两个生命重生

  1月20日,甘肃省人民医院泌尿外二科肾移植团队连夜奋战,顺利完成两例“同种异体肾移植”手术。经过20多天的精心治疗,2月14日,两位肾移植手术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临近春节,我们接到器官分配通知,一名脑死亡患者的家人决定捐献死者的肾脏。”科室的移植团队立即通知待配型的患者,完成移植术前评估,做好手术准备。经过连续12小时的奋战,在医院相关科室的协同配合下,顺利完成两例高难度肾移植手术。当移植团队看到刚移植进患者体内的肾脏开始正常运转了,大家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两例移植手术很顺利,感谢捐赠者的无私和伟大,给了他人第二次生命,这也是捐献者生命的另一种延续。”泌尿外二科主任周逢海说。

  11岁女孩车祸不幸离世捐献器官救助3人

  1月6日,一个悲伤的夜晚。年仅11岁的小女孩萍萍不幸因车祸离世,悲痛万分的父母最终选择通过捐献萍萍的器官,来挽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孩子虽然走了,但愿意把大爱留给世界,让孩子的生命以另外一种形式得到延续。”萍萍的父母说,萍萍捐献的器官挽救了三个生命,25岁的徐先生是其中肝脏的受捐者。

  徐先生因“肝硬化失代偿期”收住兰大二院,同时伴乙型病毒性肝炎、门静脉高压、重度食管静脉曲张等多种病症,最好的治疗手段就是接受肝脏移植。徐先生一家人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进行了器官移植申请登记,当被告知需要耐心等待时,徐先生一家人又感希望渺茫。在登记完的第二天,幸运之神眷顾了他——徐先生和萍萍配型成功。

  兰大二院焦作义教授肝移植团队早于2018年完成了甘青宁首例自主肝移植手术。但此次面对的是两人解剖生理方面的巨大差异,这对肝移植团队无疑是一次严峻挑战,经过近14小时的手术,萍萍的肝脏在徐先生的体内搏动出新生的脉动。

  这是一个陨落的生命给予另一个生命的最高礼遇。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迷人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迷人
  •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 开局即决战 起步是冲刺 金城大地借项目建设“春风”掀起开工热潮 开局即决战 起步是冲刺 金城大地借项目建设“春风”掀起开工热潮
  • 甘肃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农业龙头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尹弘主持 任振鹤参加 甘肃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农业龙头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尹弘主持 任振鹤参加
  • 千里沃野绘新景——甘肃省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综述 千里沃野绘新景——甘肃省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综述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 【履职尽责喜迎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走访牧民听民意  建言资政为基层 【履职尽责喜迎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走访牧民听民意 建言资政为基层
  • 灵台公安:把小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灵台公安:把小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4所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
2   今年兰州市优质高中招生统配名额比例保
3   兰州市3个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
4   兰州市着力消除关键节点通行“瓶颈”努
5   15家在甘单位晋级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6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7   甘肃省优化设置八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
8   陇南礼县:“礼贤妹”“礼贤大嫂”赴京
9   定西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再上新台阶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1   兰州中考优质高中对口分配比例仍为75%
12   兰大一院新发热门诊正式投用
13   兰州城管部门加强校园周边巡查整治力度
14   3月10日起 兰州市新启用22处电子警察
15   甘肃省检察院新闻宣传工作媒体座谈会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