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栽好梧桐树 留住金凤凰——白银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纪实

22-02-22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栽好梧桐树 留住金凤凰

  ——白银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纪实

  记者 乔丽霞

  “振烨甘肃白银铜基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从酝酿到落实,从签约到开工,仅仅用了四个多月的时间,跑出了‘白银速度’,切身感受到了白银市重商、亲商、扶商、富商的宽广胸怀和干事创业、发展经济的澎湃激情。”2月19日上午,在振烨白银铜基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开工现场,振烨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林烨告诉记者。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近年来,白银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塑形整容”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降低市场运行成本,营造出便捷、灵活、透明、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新动能。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创新创业的活跃,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哪里营商环境好,项目、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近年来,我市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先后吸引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振烨国际集团、青海金座集团等一批企业落地,并逐步做大做强。

  企业是“幼苗”,营商环境是“土壤”,土质好不好、肥力足不足,直接影响企业能否茁壮成长,良好发展。近几年来,我市持续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精简整合审批流程,助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东方钛业“硫-磷-铁-钛-锂”绿色循环产业项目作为我市实施的重大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钛白粉单体工厂和磷酸铁锂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落户白银以来,相关部门主动服务,积极对接,有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特别是我们在办理营业执照、工商执照变更等业务时,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上门服务、上门送证,让我们企业少走了很多弯路,也实现了跑一趟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的目标,使我们尽快地落地白银。”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军告诉记者。

  “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和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也最有发言权。近两年,全市出台了减税降费、激励奖惩、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多措并举、优化配置,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力争让引进来的企业尽快建成落地,长足稳定发展。

  走进白银市政务大厅,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内,一排排政务窗口规范有序,一次次贴心服务高效便捷,一句句热情礼貌的话语更让人倍感舒心……这都是白银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真实写照。

  “现在真的是越来越简洁,越来越方便了!”正在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李凤萍笑着告诉记者。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营商环境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李凤萍说:“记得六年前我来白银开商店办理相关证件时,要拿很多材料、跑很多部门,各种排队,需要好几天才能办好。现在只需要来政务大厅或在网上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就能办理,办理速度也很快,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一站式服务’方便快捷,节省了时间,确实好。”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的征程中,白银市适时提出构建“一圈一带三线多极”发展动力格局,建设“六个新白银”的奋斗目标。面对可期的未来,白银市将牢固树立培育大企业的思想,尊重市场、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积极为企业营造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把更好的资源配置给大企业,全面提升营商环境,给予更大支持,让企业做大做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 雪润关山(组图) 雪润关山(组图)
  •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 【民俗风情】灵气逼人的陶艺制品 【民俗风情】灵气逼人的陶艺制品
  • 陇南方舟志愿者冒雨搜寻 迅速找到“两名失联儿童” 陇南方舟志愿者冒雨搜寻 迅速找到“两名失联儿童”
  • 陨落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陨落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迷人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迷人
  •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8月至今年1月兰州住宅价格环比“
2   徽县春耕生产忙
3   武威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链
4   白银拉开春季绿化序幕
5   白银市152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
6   武威市116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7   这位天水“女侠”真飒
8   短期内甘肃省局地仍有小雨雪
9   甘肃省为化解不动产“登记难”提供精准
10   甘肃“一区三园”文化强省建设新格局“
11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12   甘肃省残疾人农科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
13   兰州:白银路街道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14   甘肃省残联信息中心召开贯彻落实省残联
15   指尖演绎自然魅力——水族造景师岳伟和
分享到